星期六, 5月 17, 2008

生活的質感

不想浪費膠袋,於是常常拿著奇怪的物件在街上走回家:袋裡已裝了兩支青島,實在裝不下,手再大刺刺一邊一支,儼如醉酒鬼;染髮劑和三盒蚊香的私房事別人亦一覽無遺;想吃三文治那天左手一個西生菜,右手一個蕃茄加半磅方包;六個小蘋果跟銀包鎖匙筆記書混在一起;那天路過士多買兩隻小小白殼雞蛋,2蚊的帳我嫌命長地捸出一張500蚊紙,嘴裡頻頻說不好意思,以為惡霸般的事頭會想殺了我(粗金鏈長鬈髮有鬍鬚),但他只是很暴躁地擺擺手,嫌我煩地說妖你下次行過先俾番我啦便回看他的馬經,由我捧著兩隻雞蛋離開。回家一邊下蕃茄雞蛋米粉一邊咕咕笑,想著這種惡霸式的溫柔,和街坊間的浪漫,午餐於是特別好吃。一直惦記著賒了的帳,隔天幾看到他,便掏出兩蚊還債。
有時去面包店買包,也想,究竟可不可以不要那膠袋手執麥包俾錢便直接吃呢?
我總是在街上滿捧著奇怪的東西走來走去,可以是一支牙刷,驗孕棒,漂白水,一盒雞湯,紅酒...要是碰到我,請別見怪呀。

5 則留言:

ah-yun 說...

You should get one of those recycle bags--very light and foldable. I'm used to carry them around. :)

匿名 說...

哈好好笑! 我試過手執三隻說謊蛋糕在灣仔碰到一炸番工行妝朋友,我支支吾吾說怕壓扁。

marj

sheungyee 說...

Yun,
如果一心往超市購物我都有帶,但其實BYOB袋已是我帶出街的袋(書包),於是不夠裝時仍然要手挽,另,街市雞蛋沒有盒,一定要用手握著,不然會被壓扁的呀。
外國的環保意識一定比香港好多了。

M,
喂,你總是喜歡吃說謊蛋糕,這許久仍未變! =)

匿名 說...

我試過一大早左手一支牛奶右手一大包麵包,手夾著2份報紙,再自告奮勇幫姐姐去街市買菜(我真的用手提著那幾個西蘭花)換來是太太們奇怪的眼光好像想講:你不知道有膠袋存在嗎?

其實都只是不想要太多膠袋
而且只是幾步路

啊我突然想到
這裡附近有一位太太每天去街市時都是打扮得好像去飲宴一樣(真的一樣,而且3吋高高跟鞋入濕漉漉的街市呢....)

sheungyee 說...

inoka,

就是麻!才幾步路。
西蘭花我都試過手提呢!它是好提系的,最愛的茄子也屬好提系,可惜有些東西真的不能手挽,譬如芽菜或一磅好多粒的聖女茄,或十蚊豬肉等等。

下次我要挑戰更騎呢的手提經驗,譬如試提一斤菜心(笑)!

去一次街市所消耗的膠袋數量真的很驚人,每次如何減省彷彿還是會下地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