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9, 2008

將給K的留言轉給所有風華正茂的女子

你當然不是不夠聰明,至少懂得放手已是疼惜自己一大步,世上不知仲有幾多人拳頭握得緊緊以為手握了寶怕被人搶走,其實太出力的事情己遠非原本所願吧。有人叫你過份快樂已隱隱覺得不對勁,至悲傷得過了頭已決不是上策,以上屬理智聲音。
雖然只願你活得平和安穩,但我們仍然年輕,要瞎鬧瞎瘋便剩這幾年,不要怪自己渴望得到好多快樂,先瘋了的苦比沒有瘋過仍然叫苦值得,是不是。
太聰明太化太懂便沒有遊戲可玩,我們還有大把年頭,這幾年世界仍然是我們的,不怕不怕。多十年後我們是要坐下來回顧這段年華的,所以現在不哭過狠狠痛瘋瘋的鬧便沒故事可講,我們都要以身體力行履行出Juicy的連續劇情節來叫生活不枉過(笑)
不經歷過斷沒有領悟的機會,不哭過後來的歡樂只會顯得單簿。
舒國治談練功是這樣說的:
「練功是一種苦修之業。人在苦練專修時,常令自己逼近堅忍至最大可能。其時心中身上雖生極巨大苦意,卻同時有某種莫名至樂(如一種收獲感、一種正果之類)隱然流溢。」
其時我們是快樂的,往後悟了眼淚的意思便更快樂,於是不怕不怕,因為我們是確切地活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