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08

給受難的你們

不知道天空是否也在默哀,所以雨下,
站起來只剩下一片空白,
不知道祈禱文應說些甚麼,
如果還有天父,
我應許怎樣的願望,
才最實在。
面對痛不在我身上的創傷,
仍擁有完好無缺的髮膚,
在安全的土地上隔岸觀火,揮霍生命,消費那份提醒,
連哭泣都變得可恥,
我根本沒有痛,不曾流血,未知道失去,
更不知道死亡的意思,
所以我不是,還未可算是完人,
所有倖免於難而存活下來的你們,
所有遭遇不測的你們,
所有前往救人救災的你們,
經歷著喪失的你們,
才是人,都是真人,
甚至是最神聖的。
大地在我們腳下晃動,
你們遇難,
我們卻苟且地活著,
繼續各項自私的勾當,
如果大地搖憾是因為我們所作的業,
為什麼只有你們,
為什麼只有你們背上那十字架,
我不明白。
天空依然是無語的,
我也漸漸無語,
面對著叫我們更貼近生命的真實的那三分鐘,
我不知應應允上天甚麼,
不知道應跟你們說些甚麼,
我不知道人死後會到那裡去,
只願你們都安好,
生還的人不作惡夢,
擁有力量跟勇氣面對失去,重建家園。
請原諒我不知應怎樣替這篇禱文作結,
請原諒我心仍然在跳卻甚麼都不能做,
請加油,節哀,努力生活,
給你們我僅有的祝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