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1, 2008

沒有任何詩篇的名字所能記述的美麗

我們將青春揚開來晾曬
那些沒剩多少的時光
跟愛人一起的美麗
沿路在呼嘯而過的風裡撿拾
我們把它們戴在單車的籃子上
包在花布裡邊 在海灘上搬運
找尋最合適的陽光線條 最熾熱的氣溫
用略咸的海水調味 細細品嚐
我們用照相機 將它們凝固 與浪花一起
訴說前言後語只有我們明白的故事
關於長椅的 關於閒躺 關於夏日的顏色
關於擁抱 關於海
故事隨樂聲飛揚開去 不知有否敲打了居民的窗
當我們四處闖盪
未知他們會否被我們的赤裸嚇著
目睹我們的皮膚由白轉至金黃
期間的多次起跳
歡快如何被淩空懸掛
後來我們倦了 便換上你喜歡的裙子
找一角坐下細味 皮膚弄潮後的透氣
我用不剩多少的年華 撫摸你的臉龐
你用你不吝嗇的讚美 教我知道自己 (而你沒能知道我有多感激)
黃昏劃過在閒靜的街道
跟樂聲一起飄揚時
天色漸變
我只渴望著能用玻璃瓶 保存好每片畫面
期待下一個夏 能再跟你 以異國的姿態
遠離我們的城市 找一處遊戲
再一次放任慶祝夏天的明媚
親愛的
當你在彼方遠行
我會想念你 想念臨別前的這夏
我們在一起 把終於不再剩多少的青春
如斯美麗地綻放過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