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5, 2008

家庭日

累死了,但是是有意思的累。與家人去久違了的馥苑吃茶,它執了好久,曾經是我們一家的食堂,充滿童年回憶,以前在幸福中心時一日去到黑,在那裡吃畢午餐後親友多數鵲局到晚上再自摸抽水再在那解決晚餐(!),每個週末皆如是啊,它現在在好時中心重開,想想我是帶著多麼複雜的心情重訪,食物沒從前好吃了,又沒有方魚肉碎粥,但不用等位,寬敞,雅致,好坐,推。吃茶期間,還教爸爸媽媽玩猜猜畫畫,實在笑死,它們一輩的腦袋,不太轉了,我強烈推薦你們跟爸爸媽媽一起玩,誰看過自己的父母畫的公仔呢?媽媽的自畫像,叫我跟細佬笑到不能呼吸。
吃茶後到隔鄰的科學館逛逛,拉了一家人去看深海奇珍,嘩呀,看得全家瓜瓜叫,深海魚奇醜無比,樣貌完全超出想像力跟言語所能描述的境界,媽媽跟我都一般喜歡看藍地球,對海洋世界好奇到極,連林林都看得津津有味,真叫我們大開眼界,可惜展品太少了,嫌未夠喉。後來我們又在鏡子世界玩了一餐,連長期展品都不錯過,媽媽爸爸對所有事物都驚奇如我們一樣,件件要試玩,我們便如此渡過了快活的假日下午。
後來獨自行動,替他媽媽在旺角走了一轉找影碟,找不到,反而購得新鮮出爐漫畫,不得了,穿錯鞋子逛了一天,在電影中心外稍作休息,乘著黃昏追讀,才步行回家。今天家傭放假,爸媽大顯身手,我乖乖等吃,本來約了朋友,唯有稍遲才出現。今早還早早爬起來溫習的呢,又在酷熱的天氣下走了一天,實在累得賊死。
但,好開心啊,這樣的家庭日,很久不曾發生過了。一家人的相處,要求實在不能太高吧,拉拉扯扯扯地將就,總有快樂的時刻,但願我學會放下,珍惜所有。
這週不停地應酬,明天必須靜下心來工作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深海奇珍!
早前在地鐵廣告看到就央他陪我看haha

知道妳也喜歡科學館. 真好 :)

sheungyee 說...

喂,快些去看啦,好開心的!
跟好多小朋友一起坐著看video,連我都禁不住嘩怪物呀嘩好奸呀嘩好似外星人呀...
現在我便想著要等他回來一起去沙田看馬的故事,他最喜歡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