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9, 2008

幾時大結局

一邊看電視劇,縱然反智,也不得不慨嘆,我那麼上心,是因為這些大龍鳳著實每天在家中上演。人生真是來來去去個三幅被,diulasing。那天跟朋友送別,好地地唱K,突然一通電話,一個箭步搶回家,連拜拜連帳單都忘了講忘了付,怕來不及有甚麼萬一,後來在計程車上才覺得,drama,這不是家好月圓是甚麼。昨晚且見米雪終於爆出來的怨恨,即刻同梁禮講,頂呀,明哂,我呀媽呀,那些叫喊,那副被恨意扭曲了的猙獰面貌,那份身不由主,完全似曾相識,而最爆的是,那些好吵耳叫人笑爆嘴的罵人對白,我都有爆過肚。
元氣大傷,元氣大傷,元氣大傷。力氣花光後,事後我才意會,原來都傷在心深處,我以為我無事喎,總是做女人最慘啦,唔關我事,我負責安慰聆聽陪伴就夠,但其實我一直以來咁tense,心裡面直驚住有咩易郁,驚有所疏忽會造成些無可挽回的事情。我想逃走啊,都不要再理了,有幾晚訓落床眼淚直流,他又不在,我才意會那缺口因為撐我女人,而變得好大了,但我必須變得強悍去保護她,指責那其實我也很愛護的人。真係傷。比自己失戀還傷。頂,那個是我老豆喎,我們聊書聊食物聊得好地地,為什麼要迫我鬧臭佢目睹佢loser的一面?很多時侯,我也分不到對錯,不知應偏心多少,插手多少...很多時候,我提醒自己,大愛大愛大愛。但是我傷心啊,眼看他們各自的醜惡,變臉,計算,看不開,是因為現實才迫成那樣的嗎?愛呢?諒解呢?包容呢?我嘗試不怪任何人,只供出我的力氣,使事情公平一點,然後我累了,沒有勇氣再去相信。
我明白的,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但我好羨慕朋友擁有恩愛的父母。我看家好月圓,便是期待一個美好的結局,我也想學會,學習明瞭各位置的人的心理,應對,所作所為的因由,苦衷,然後諒解。
如果我一家人坐下來吃飯,也是那樣熱鬧嘈吵快活的。
我知道只有時間囉。給他們,給自己。復原,沈澱,接受。
大方向是,五個都是我愛的人。不要一不冷靜便忘了。
不用擔心的,我寫下來,便已然是治療,會好的。

8 則留言:

sheungyee 說...

harmon 說:
雙宜
sheung yee 說:
咩樹呀
harmon 說:
我想給你留個言, 不過想了很久, 改了又改, 都覺得不合適
sheung yee 說:
ok
sheung yee 說:
唔好攪喊我
sheung yee 說:
(笑)
sheung yee 說:
所以我成日話你
sheung yee 說:
屋企兩老幸福一齊,嘈就嘈d
sheung yee 說:
將就下囉

harmon 說:
我早知道自己家不是特別的差, 是自己的心特別的野
覺得什麼建議都不實際, 都是空話... 就這樣吧, 就是想讓你知道, 我讀了這個blog.

sheung yee 說:
快d留個言呀
harmon 說:
留個什麼啦
sheung yee 說:
我唔理呀,你話:雙宜: 我讀了這個blog
sheung yee 說:
哈哈
harmon 說:
講真, 我讀了之後, 心很難過
harmon 說:
哎呀!!!!!!!!!!11
sheung yee 說:
你就留d句啦
sheung yee 說:
俾人知道我有男讀者(笑)
harmon 說:
做咩我哩度講左又要去留jek~
harmon 說:
你信唔信我成個conversation 貼上去丫啦
sheung yee 說:
我幫你留啦咁,哈哈

sheungyee 說...

Harmon,
明白哂架,盡在不言中啦好多野 =)

匿名 說...

我覺得你好無賴囉有陣時... -_-"

sheungyee 說...

我都唔記得講,你唔洗怕羞架!

匿名 說...

叻女。

Iras 說...

Sam,
經常覺得你很厲害,能夠勇敢地不逃避處理這些事情。你仲要咁坦白咁面對自己,好叻。好多時我難過,想避開的時候都過來看下,叫自己要堅持一點。謝謝你呢。今次終於忍不往留言。

sheungyee 說...

iras,
儘量不要說將來會後悔的話,也不要幹自己有可能會後悔的事。家事真的沒有對或錯,溝通足夠的話大部份問題都會解決,少部份未能解決的事,不要太執著。
不謝呀,我也還在學習如何做好自己,家庭是由個體組成的,如果每人都能讓一步,下一口氣,少計一點,咪大事化小囉。是不!?

祝好 =)

匿名 說...

菊花開盡更無花
女人,請你聽我說
歲月靜好
追求真誠
清心女人
靜美人生路
像童心那樣美麗
重遊五馬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