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08

最近‧數段

平常心:
朋友跟我訴衷情,女人跟我訴衷情。事後男仔朋友跟我道謝,說開懷多了,其實我倒想謝謝他,以及相信我而把心事都告訴我的每位朋友,因為當你們認真對我訴說你們的困擾跟難題,我便有設身處地去想的機會,我把雙腳放到你的鞋子裡,嘗試體驗你們的歷練,然後我便多了鍛鍊,得以常常修行。那天我勸慰友,保持平常心,他點頭,重覆地吐出平常心三個字,這三個字自始便天天浮現在我腦海。我將這大腦訊消輸入心腔跟血管,心境便平常了,便知道時時刻刻要感恩了。你們的教訓苦難幫助我更瞭解世情,我便要全心替你們分擔,助你們轉化負面的能量,只為要你們笑。

女人:
跟很多女人相處,便是跟自己相處。女人們喜歡互相討厭,嫉妒,更喜歡互相稱讚,交換信物,交換情報(感情的報告)(笑),交換支持。每個女人都不同啊,但每個都是獨特的美的可愛的,如果我是男人,實在不能夠想像我花心的程度!聽著她們聊,有時我以男人的角度欣賞她們的姿態,更多時候我虛心受教,學習以女人的身份去生活,學習如何自然便做到引人入勝。

跟女朋友拍照片:
我們一起買了相同款式的裙子,然後一起期待,待運到後玩變身遊戲,為彼此拍照。我們把其他人跟她男友趕走,把她的家變為舞台,幹只屬於女生的私密的事。事前她給我上妝,為我繪眼線,叫我渴望自己也懂得繪妝,到時我便能為我的女人們細細的塗眉畫眼,叫她們最漂亮。她著我為指甲塗上鮮紅的油彩,我便聽話,待它們慢慢被吹乾。我們研究一百種裙子的穿法,用各式的燈光照亮這段不可多得的年華,擺出各種誘人的姿態,留一個此時此刻的印證。她以模特兒的衣架跟輕鬆慵懶癲倒眾生,長長的秀髮隨她把玩,我叫哂救命,我以我的狼狽印證對鏡頭的敏感,但仍不失好玩。為什麼要害羞呢後來我想,我被賜予這副身驅,便有資格指揮她,發揮她的潛能,我也要將妳們的美麗公諸於世,告訴世人,尤其某些女人,性感也有不肉酸的可能。無論是肥是瘦,只要相信,每個人都是模特兒,都有其值得被留下反覆細看被讚嘆的一面。我想給妳們拍照,充滿誘惑的照,用閃光燈照著妳們,叫妳們成為主角,我想令妳們不怕被注視,令妳們自我感覺良好。期待下一次跟妳們拍照。

剛剛好:
家傭弄了一大盤意粉放在冰箱,我翻熱來當午餐。要是她給我弄的話,總是滿滿的一大盤,為求我飽到死為止,因為太好吃的關係,有時還要添。這午我翻出一隻白色的西餐盤子,兜形的,把冷凍的意粉放在中間,就只夾了一球,比餐廳的份量更少,其實我的食量就只需要這麼多吧。我反省,盤子是半空的,而其實盤子就算這樣大,也不是事事次次要滿,留個白便很好。這叫我意料,平常是要太多了,常常想,不夠,好味,添食,眼闊肚窄,嫌份量少,不夠好不夠飽不夠關心不夠這不夠那,眼看著這個手拎著一樣又有另一些想望,隔離飯香,高估自己所能要的,所需要的,於是每天又飽又濟,脂肪積聚,不斷呻吟發牢騷,叫人想起千尋的爸媽所變的肥豬,又噁心又醜陋。今天起我要學會7成飽,剛剛好,不貪心,無論是吃食還是其他事情,要曉得放筷子,不癡住飯桌吃送尾,不添,瞭解自己的脾胃性情,一拳意粉一碗飯些許菜,於適當時候住手。
半空的盤子看上去輕省多了,吃畢午餐用爸爸的靚陶壺沖茶,呷一口上好普洱,不濟不膩,才是完滿。

5 則留言:

SAIKUNG 說...

平常心常往心。
感謝你的說話。我今晚會離開一下自己的地方。回來後再找你。我的朋友。祝你平安。

sheungyee 說...

好好的玩,好好的回來 =)

匿名 說...

glutonny to me is a sin

匿名 說...

I truly love your writing, I feel intimacy (as a girl) from what you wrote...keep it going Sam, I feel like reading an intellegent and loving-herself-girl (girls today NEED to learn about) writing about her learning as a girl>womanhood. Like a living guide to myself, very grateful for me =)

(was that the dress from AA? Sounds so much fun!)

sheungyee 說...

fiona,

u r sweet, i'm not even half of what u described! yes yes we've done a shooting with AA clothes, do u have flickr account? Let me add you so that u could view some private photos i kept for my intimate gfs to see, hee...

there's so much to learn in life, i'll keep on writing n share, glad that u like to read these trivial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