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3, 2008

記數次偶遇

喜歡到學校的花園餐廳午膳,尤愛在下午茶時份抵達,因午飯時洶湧的人多已散去,只餘下三數檯客人,較少碰到同學,不用寒暄,於是可靜靜地呻口茶想功課,或繼續地鐵車廂的閱讀。有幾次,當我迷頭迷腦地從閒書中抬起頭,都碰到他,他大概跟我一樣貪著那撮陽光室外的新鮮空氣,於是愛到花園餐廳。每次當我發現他時,他多數已用膳完畢,執一支筆在筆記本上寫作(而不是電腦),也有時候,他在沉思,究竟在寫甚麼呢?每次我都好奇,應該不是寄給遠方的情信吧。對他印象深是因他的氣質,不特別英俊但有點斯文,濃濃的書卷氣儼如亦舒筆下的男角,穿得很簡單很簡單卻不失男生的氣度,城大的男生有幾何不潮不立頭不打扮不打機安靜地獨處呢?之前已有意慾寫一篇日誌紀念這些偶遇,總是擱著忘了。他大概也記得這位女生吧,坐的姿態一塌胡塗,常常往他的方向注視(笑)。當時我也有猜他為何會在城大出現,也不像應屆學生的樣子,當講師又太年輕。後來跟同屋和友一起,又碰到他,談論起他來,公然稱讚他,認為他真是一位出色的男子(但明明是光睇樣不認識囉)(笑)
今早同屋四處在學校尋我,原來要告訴我,喂你成日目及個個男仔做左官新聞都在賣月薪13萬!嘩,我嘆謂我的眼光,他來頭一點不輕!年輕有為四個字以他的仕途詮釋是再貼切不過,再原來,間中讀到的還算喜歡的時事評論出自他手筆,枉我還估估下當別人在寫無聊情信(笑)跟他同校的同屋看著他的際遇,恨得牙癢癢,費解怎麼那樣不公平一請便是這份人工這個位,我斷言那肯定是他的外表氣質作祟,兼認為請得過,香港總算有個有魅力的政治人物嘞,才28歲的人!
同屋對我的犀利眼光很詫異,我是沾沾自喜的,但寧靜他不當官,因為以後便不會再有機會在花園餐廳碰見他了!老實講,當時我單身,是有想過問他借筆,藉故結識他的(笑)

這個人w應該認識吧?千萬不要被當事人讀到就好:p

6 則留言:

匿名 說...

"港大法律學士、中大哲學碩士及倫敦大學比較政治碩士學位"

1. why werent we born a bit earlier so as to meet him in kongu campus. lol
2. we should better pursue our master studies instead of working our ass off at the central office.
3. super curious abt his appearance :P

written on behalf of D & I

sheungyee 說...

網上有'官方'照片,但你知啦,愈官方愈趕客,跟我碰到的真人相距甚遠。未見過世事的友稱他為'那個老餅'(笑),我是衰過見乖,愈加注重內涵,老實講他不英俊,但看著是舒服的,一點都不張揚。將來睇新聞一定見到佢啦(朋友說他早前主持了一集新聞透視喎),愈講愈似粉絲添,弊嘞!

你們真不知道他?是師兄喎。

是不是真的應開一個tag,叫男仔經?分享身邊發現呢(笑)

iris 說...

聽過不少他的是非 =P

sheungyee 說...

幻想跟現實總是有段距離的,於是我非常珍惜在我眼前,真實的,捉手可及,沒有是非的他呢 :p

kristie 說...

我偶而也有讀到他寫的東西,還google過他,哇,原來仲有樣添!!

sheungyee 說...

Kristie,

我則是,先發現樣,才知道原來還有內涵!你話係咪仲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