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7, 2008

一起的意義

我帶著一把傘,雨很大,你再新買來一把,開嗎?不開,你不願意開新的,你寧願沾濕臂彎都只願我們共享一把雨傘,為了使我們更貼近。當你一手撐傘,一手擁護著我專注的向前走,我看著我手中握著的一把明明可開卻未開的傘,瞭解到那意義。天空就是這樣被你撐起的,如果我曾經埋怨你孩子氣,那是我錯以為了,你總能以你的辦法去撐起我的天空,我的浮躁不甘終可在這小小的世界裡安然消散,獲得平靜。我常常忘記了愛,我常常誤會自己,我更常常執著,於過去於得到不於為什麼,是你叫我一再領悟,我真誠的需要,渴望,原來不是虛空的承諾紅不紅地毯名成不成利就不就,原來是愛情,而愛情消散了便完成了它的意義。我過往的以為,後來的欠缺破滅失卻,因為一把傘而被撫平。我還是開懷的,曾經愛護過萬般出色的男子,我仍然祝願他(們)(她們)能繼續英俊美麗,實現夢想,飛得更遠。我一再感恩,沒有之前的道路我不會到達這裡,遇到我最珍視的另一個人把我帶往目前。因為一把傘,因為每天的早上你會像啄木鳥般親吻我,我知道愛情在我手心裡,我不再羨慕任何人得到我曾經深切的渴望,不因此痛或失落。每一刻原來都能比以往更放下過去,原以為它不會再打擾我,每一次都意會到可以看得更透徹,把它一再穿越。現在,當下,我最渴望的就是每一刻跟你一起在經歷著的,我不再渴望得到甚麼了,不再困惑於成敗,我愛過別人,曾經對我倆所指向的未來充滿憧憬而盲目,有時候想不開仍然會被擊倒,但你叫我瞭解到,在雨傘下的我們就是我一直渴望的,愛情的全部,所有,親愛的。

5 則留言:

ah-yun 說...

很美。謝謝你讓我體會到﹐愛情還是可令人嚮往的。

(願你倆一直這樣走下去﹐縱然或許會是狂風暴雨。)

匿名 說...

=)

真的很喜歡讀你的文字
由中學開始就間間斷斷看
xanga blogspot! imagastation 到 flickr!!

呀 其實我也曾經是hoper.

匿名 說...

很美很美。

也願每位也找到這樣的一個人。

sheungyee 說...

先謝謝妳們來讀,然後謝謝妳們喜歡。如果妳們能讀到美,大概妳們都能發現並意會到,在妳們周邊的美麗吧,我這樣相信著。
修行的一系列文章,是我提醒自己的筆記,是最用心寫的,因為總是心裡出了問題,得弄清楚甚麼,所以寫,由心出發,任何人的,都比較真實吧,我是這樣地認為的。

yun,
愛情本是美好,人卻會迷失,走錯了方向,把它歪曲得面目全非,我得常常,常常提自己,才回到它的最根本,我的最根本。我曾有過非常壞的經歷,也不曾想像能重拾它的美好,但回想起來,是壞的經歷叫我更看見並珍惜它的反面,於是壞的也變成好了。

niko!!!
我只能以感嘆號回應!嘩呀,要是妳真的一路讀來,你大概很明白很不耐煩我兜兜轉轉也總是為情所困吧,這麼些年,連自己都不好意思(笑)。
你知道,我自己開不回xanga的文章,全.部.都.變.成.怪獸字,天呀!!我是很想給自己傳一個檔的,但弄來弄去也不成,可能也是上天叫我不要回望過去吧。至於imagestation,我前兩天心血來潮想找回某些照,才發現已經閉站,所有照片都沒了,要找回來也可以,但麻煩囉。
你剛好談到它們,它們都以某型式消散了,是不是一個契機呢?
呀,你是我師姐還是師妹呢?我們有見過嗎?為什麼讀了好些年才相認呀!?

inoka,
希望妳亦如是啦 =)

匿名 說...

wei i always copy u d words ga ng ho mind ar cozzzzzzzzzzz tooooooooooooo attractive wahah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