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4, 2008

提醒

往中學好友家吃晚飯,探望她家人,她的弟弟跟我的弟弟一樣大,今年考會考,由細看著大。晚飯他沒跟我們一起,我問起他,原來他早早吃過了趕著溫書。吃後她姐,即是我的友,提議去騷擾他,我們排著隊打開書房門,他在電腦前做數學,電腦的桌面很小,甚麼都不夠放,只夾了一盞放白色光的書檯燈,他牛高馬大地弓著背在做題,冷氣均勻地吹,他一邊聽著流行歌一邊做。係認真溫習喎,我訝異,我們笑問是不是聽到門響便把本來在瀏覽的網址都關了呀。調笑了一回,我跟友出去,帶上房門,又剩他一個在孤苦地工作。突然間我感動了。關於做學問的艱澀,堅持,我是被一名應屆會考生所提醒。合該是這樣去做,把自身隔離與眾人,遠離所有誘惑,狠心的把門關起來,埋頭苦讀,就一個在寂靜中,行行復行行,吸收抽象的知識,由不明白到明白。努力是沒有人會看見,或知道的,除了自己。
後來我就在心裡跟自己打氣,就學肥東那樣啦,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