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0, 2008

發功

人愈發懶了,肥膩了,身心如是,認真地思考由來,覺得不是辦法,必須做點甚麼,於是報了城城做運動。這兩年我是做甚麼都三分鐘熱度,一來不敢分心,二來時間見短,三來太擅長躲懶...太極啦國畫啦,很想很想做的,整份心當然是被當務之急壓抑住了。
太久沒做運動的人,開始當是辛苦,姐姐教我function那舊機,問我做多久,隨口說三十分鐘啦,看上去很容易吧,點知仆街嘞,做到5分鐘已經想投降,但礙於面子,我死撐下去,自己同自己講,廿分鐘啦,好好睇睇,剛起步,不用太pushy既。後來埋單,做足三十分鐘,仲5分鐘cool down添,今天還是月事來訪的第一天,值得頒獎。
做運動,減肚腩事小,其實是練意志,最近我最需要的,就是它嘞,一下一下,每秒鐘都是堅持,功力由內發,發揮無窮小宇宙,十秒點解過得咁慢架?玩的時候啾一聲無左,但仍然一分鐘一分鐘捱下去,後來便習慣了那呼吸,漸漸不覺辛苦,以及,辛苦使我更覺得自己存在。這跟一句一句文寫出來的道理,所經歷的,所需要的,基本上一樣。其實每每寫完某數句,只覺得精力耗盡,有時只不過是左拼右貼然而,已經想死,魔鬼在一邊耳仔不停說,發棄嘞唔得嘞癲架咩,這時候運動的意志便是好提醒,深呼吸一個,沈著氣,坐在原位,死堅持,寫多一句啦,再一句,原來得,那麼明天便能少些一點,舒服一點。
運動跟寫文是一樣的,人總有躲性,我終於要好好挑戰它。
假假地都是山羊座喎,哼。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山羊座的人很勁啦,都有很清晰/豐富的思考,會常常review自己的生活...實在不是少野!

你做的是什麼機...? 加油呀!! =D

choman 說...

獅子座全情怒吼
寫.得.一.句.得.一.句.

sheungyee 說...

fi,
我希望自己不會影衰山羊座啦!哼!

曹,
我地,一邊怒吼,一邊嘔啦,你並不是孤獨的!

anqines 說...

妹呀,月事剛開始不宜做運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