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2, 2008

搖籃曲

親愛的,
夜深了,我還在工作的時候你已經腄得很熟,平常我們總是一起作息,要是我在工作的話,或在網上蹓躂而還未捨得去睡,你會一邊彈結他或一邊看書等我,每每關燈時,我們總會先問大家,關燈好嗎,今天彷彿是第一次你先我而睡。剛剛你因為酒意而倦得抱著結他卻沒發出聲浪,我抬頭一看,笑了,原來你盹著了,卻仍堅持抱著結他,想要陪伴我,我倒情願你睡,有時我也會被你的樂章騷擾得不能專心呀,但誰會忍心叫你不彈呢。今夜在你來到前,我是早早喝了濃茶希望把握好時間工作的,突然你又出現了,而茶已喝下去而我一點都不睏,我只好哄你先睡,給你蓋好被,道聲晚安,輕輕的帶上門。我問你今年幾歲了,不知明早你還會否記得,因為你是多麼像一個孩子呢,頭髮沒弄乾,傻笑著不肯上床,唯獨你並不怕黑。那次我去你家,我被安排入睡客房,你才如此替我蓋好被子,吻我的額角,帶上門離去,當時我感到自己也變成你的孩子了,那份被照顧,跟我們平常一起入睡是不同的,而我同樣喜歡。
等會兒,我就要吻你的臉了,湊上耳朵,傾聽你的夢囈。
當我在夜深時坐在客廳工作而你就在房間裡熟睡著,我感到另外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