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0, 2008

週日記

待你起床時讀閒書,待你起床後來一場性愛,站著的愉悅的,幸而我一早做好柔軟體操。坐順風車回家,先分別,沿途吃個蛋卡(小時候我以為蛋tat叫蛋卡),買點生活零碎,想像下次煮的晚餐。作點工作,專心個把小時把未寫好的寫好,寫好的寄出,好消息來了,我們便一起期盼未來的派對,又可買有的沒的。見面吧,你說,但讓我們先個別作喜歡的事,我心想,嘿,我才不要巴巴地等呢,於是你在樂器店把玩你喜歡的時,我便在隔鄰偌大的書店閒逛,摸摸我喜歡的,本本拿起來嗅,猶豫究竟要買那本,讓一小時沈澱,然後在最後的一剎來個了斷,誰說那並不是緣。後來我們去沖照片,在充斥發燒友的相機店看相機,研究它們的fonts如何代表了時間這頭獸(抄今天讀過的西西),順道吃新記豬頸肉飯,要吃便宜的,超辣的,極美味的,流著汗。為了與時並進,我們也去了潮店作個飯後散步,你又表演那頭買這頭穿,我一邊等你一邊讀新書,我對衣物都沒興致了,售貨的年輕人還給我安排好位子。對一模一樣的商品實在看膩了,嚷著要找個地方延續閱讀,於是便去了i字頭的時裝兼咖啡廳,喝牛奶綠茶,讀不同的書而互相打擾,直到一本書讀完了才離去是多麼幸福的事。後來我們像豬一樣吃夜宵來著,就在家樓下,享受和緩晚風,吃畢了便回家吧,是不是該感恩,就是現在這一刻,你在飯龐的一邊譜新曲,為你在咖啡廳寫的詩填上旋律,我在客廳的一邊打日記一邊亂給意見。也很好吧,實在該感恩,就算沒行得成山,沒吃得成早餐,這實在不失為惬意的週日,有獨處的時候,有有你的時候,性裡有愛,有工作,有書,有好吃的,或者只欠了家人,但他們在彼方好好的。今午還曾離奇地被樹的影子感動過而有剎那想拍錄像的衝動,還曾想寫點甚麼,關於生活的靈感,一本好的書,好多本美好的書,今早我還在巴士站看到一隻蝴碟,而想起昨晚的夢。那個夢我一醒來便告訴你,我告訴你後來看到的蝶,你也認同夢同現實的關聯。今天大概一點的時候,太陽大大的照著行人道,人們都拿著傘,我挽著家品,也開始擔心著臉上的斑紋而想逃到對面馬路靠陰的地方,剛剛你感到熱了,著我開風扇,我突然想到半小時前你認為我咕咕笑笑得很奇怪,生活是那麼的實在,當我擁著你而行,當風吹到我的臉上,當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對話,那便是談天,當我們吃飯,然後食物被消化,當我們消費,後來期望得到某件物事,當你在創作,當我在寫,當我做夢,然後醒來,我便覺得,生活是那麼夢幻又那麼實在。尤其是星期天,我們放假,不事生產,而明天又得工作。而下一個週末也會很快來到,時間便是在無限地期待著另一個星期天之下過去了。
而我是那麼喜歡秋天,生命便是在無限地期待著下一個秋天而消耗了,不能像我著你重唱一遍地以不同風格去演繹一遍,相同的歌。
也大概是因為那樣,所以每一個當下才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