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5, 2008

記肉醬

室友問我借意粉,我著他幫我煮一點,等下落街提款買點腸仔洋蔥甚麼的炒香草吃,想想我是身無分文地過了幾天,一早想買日用品,但橫翌一個人,又得懶動,熬著吃垃圾有一餐沒一餐地跟文章攪對抗,剛剛覺得等一下無論如何要跑超市一趟滿腦子持家的想法時,室友敲門,滿滿一盤肉醬意粉遞給我,我著他放在某些文件上,大家一起笑我的書桌,完全被文件書垃圾堆滿了。意粉的份量太大了,夠我吃兩餐,我夾起一半意粉時,心情很好,其實是冧左一冧囉因為別人的舉手之勞。
這些事,好像等男友喚起床,自己番屋企或坐定定有得食,自己做不來嗎?當然不。但被照顧的感覺是那樣好。每日打理心情三餐起居食事,幾頭住家,攪點自己閒時還照顧親人朋友,不是不想偷下懶,撒下嬌的。愈獨立的人其實愈需要這些moment,有人主動幫忙或offer點甚麼的有時。
會煮的人便知道煮一餐吃其實多麻煩,由構思到買到洗切到煮到端出來吃十分鐘然後要洗,勞師動眾,受薪煮又唔同,可以好無heart(例如家傭),所以一個人常常吃垃圾是沒人知的,Linda見我殘同遲鈍常常問我有無補好身子,我都不敢出聲,第一,邊有錢,第二,邊有時間,第三,邊得閒!
於是我要提自己,凡事set個priotiy,顧掂自己先算。
然後感恩那些把我擔在心上的人囉。

6 則留言:

iris 說...

今日自己整左涼拌青瓜同薑蔥雞翼焗飯。好快好好味!

SAIKUNG 說...

雙宜。活著的感覺就是當你去大便沒有衛生紙的時候。你會整個人感覺到很無奈但又可笑的。人生如此。請保重。下次帶些衛生日用品給你。好不好。

sheungyee 說...

羅志豪,
帶吃的給我好了,我的同屋好中意買四條廁紙架一次過,咩都無係得廁紙呀我地個竇:p

Iris,
快d整d青瓜過我食!

kristie 說...

雙宜,我垃圾左好多個月,食垃圾,成屋都係垃圾,而家直情連屋企都唔返,同埋我無煮好幾個月喇,好慘,連湯水都無得飲,唔得,唔可以再咁落去.

n - 說...

我都吃了垃圾兩三個星期
結果應該係肥左
無磅過但應該係

好忙呀好忙呀好忙呀
忙到想寫blog都無
又吾想寫一句. ai.

加油加油

sheungyee 說...

阿女!(無啦啦唔知做咩叫人做女)
你蒲頭嘞!msn唔見你,快d努力KO多D功課先寫Blog啦!

Kristie,
你愛情飲水飽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