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1, 2005

酸味

媽媽生日,每年都是在當天預備的禮物。
由於她在大陸剛被盜去了銀包,我便向姊提議以此出發,我倆在個多小時下瀏覽了廣東道的名店後,在pxxda置了一個價值$2790的橙色長形錢包,貴到喊!
平常斷不會踏入這些名店半步的我,今天確是大開眼界,尤其當我倆姊妹踏入gucxx時,看見一行進內的一幫女子,五六個人各執一只該牌子的手袋操兵,那模樣有幾攪笑就幾攪笑,做咩;另外,該店的玻璃櫃總有人在圍觀查問,以為有寶,耐何我們行暈兩層都沒個看得入眼,每個拿上手總是不對勁,不是款式就是質料或者大小,勉強極都覺得太不實用,揀不落手,對於那滿滿一店子興奮的人莫明其妙。
行過隔壁的TOD'S,人家$2000蚊它也是$2000,名貴得來斯文低調不知多少,皮是很舒服的真皮,款式實用大方,可惜不對我媽媽胃口,買貴東西都要買得條氣順麻。
pxxda雖也poppop地卻比gucxx有良心,不會淨出那些小女孩也拿上手的monogram。其實我與姊姊都不明白為何有些人明牌至上,幸好我家不作興這套,媽媽用是因為她年齡角色需要,廿歲花掉半個月人工買個袋?有時我不明白有些人的價值觀。
長這麼大個人最貴個袋四百幾在利時買,還要考慮了很很久,因為實在喜歡它羊仔皮的質感才下的決心。平常每天揹的灰色側邊袋才$150,置於muji,用了這麼些年還好端端。
我問姊姊我們的心態是不是吃不到葡萄的心態,不知道,無論如何,如果有人為了個名買,是十分無聊的一件事囉。
(不過praxx新出的金色cardholder,的確好吸引,有些名牌,名得特別有道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