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9, 2005

青蔥歲月

與友人們聊天,吃酒的時候總愛輪流發表意見,好像青春這些平常不會掛在嘴邊的題目,當我們在胡扯的時候,便可以大模斯樣的說。
萍萍是青春愛好者,根據她的說法,青春讓她聯想起奔跑,以及做自己想做的事,她希望一直保持青春的心活到女人四十;當英英覺得那是一股傻勁的時侯,我認為青春是一種情懷,而這情懷,是當下回想起往前,回憶的時候才會有的,當我們,例如當我發瘋的喜歡一個人,當時怎也不會覺得與青春扯上關係,只會當現在自己回想起來,為自己的敢作敢為而汗顏,而覺得那就是青春吧。
我們也討論起情意結,總有些題目會特別騷到大家的癢處,特別關心特別注意特別放在腦袋。我們分別的情意結有青春、愛情、女人,和男人的浪漫(勢估唔到阿榮咁唔膚淺)(笑)
大家係咪都估我係愛情呢!出奇地細想之下,我的情意結竟然是女人,那有著很複雜的原因,連我自己都說不上來。
我好奇女人如何成就自己,尤其是強的女人漂亮的女人利用男人的女人喜歡性事的女人有歷史的女人等等等,她們的寬而闊且纖細的深度,是觀察廿年都未能瞭解完畢吧。
原來女人是我的情意結。

※ ※ ※

收到他遠方的電話問候,覺得有個人將自己掛在心上的感覺,是幸幅。
昨晚我說的衡量,就是這個了。
一路想念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青春對我真的是完不了的課題,昨晚卻怎也說不到最痛癢處,希望下次可以。我想我快可以寫成關於青春的一百件事了。
你話阿榮咁唔膚淺好好笑,同成篇野完全冇左葉啟俊呢個人同樣好笑,係咪都係女性才喜歡這樣喋喋不休討論這些原則性理論性的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