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大家睇完想唔想打我

我在過去一年對改進社區/大學生活所作出的貢獻

過去一年,可謂是突破自己的一年,因為在課餘的時間裡,我除了參加校內的活動外,今年更學會了積極爭取改善社區的機會。因此現在回想起來,實在為這多姿多采的一年感到滿足。

除了一如往年般參與籌備了畢業展,並當上節目經理,讓更多校內、外的同學和市民更深入地瞭解創意媒體學院外,今年我更與另外兩位同學合組,參加了一個名為CIA的計劃,到長沙灣祟真中學擔當起小老師,教授並與學生們分享拍攝錄象的基本知識。雖然在幾個月的過程中也有不順利的時侯,我卻為能夠為同學們提供了有趣的課外活動而高興。

另外,另一個非牟利制服團體青少年領袖訓練營曾與我的院校聯絡,希望能招集一班義工同學,為該機構拍攝一宣傳短片,以作招募新生以及籌款之用。我與同學都深覺這是一個學以致用的機會,同時能夠幫助別人,所以立刻參加。在去年最冷的一月裡,我們一班同學,分別在三四個週末,一起到了位於西貢的訓練營,展開了辛苦難忘的宿營拍攝。由於該團體由義勇軍組成,小領袖們都需作各式類似軍隊的訓練,好像在清晨五時晨操、跑山、攀石、拔河等等。這意味著我與我的同學同時要接受這些嚴峻的考驗!在那樣寒冷的天氣,他們的意志實在令我大開眼界。拍攝工作告一段落後,後期製作也在剛過去的七月完結。

雖然以上的活動已經令人十分難忘,可是最有意義和佔去我最多時間的,是由賽馬會獎學金同學會籌辦的七色彩雲活動。由於一開始承諾了幫忙,由去年十月中的籌備計劃,到往後的差不多每個週末,我都會帶備我的器材,到協康中心拍下義工們與小朋友上課的情況,以在結業禮中播放,同時也為家長們留下紀念。在大半年的個過程中,除了與小朋友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外,我也在訪問家長的過程中,徹低感受到他們對孩子的著緊和無私,儘管小朋友們有問題,他們也盡最大努力去讓他們健康成長。因此相比之下,同學付出的時間和努力,也就微不足道了。

最令我高興的是,在整個過程中,我開始與不同院校的得獎同學熟略起來。與我拍擋的,就讀於演藝學院vincent,實在大大減低了我的工作量,與他對創作的分享,也令我為了找到同道中人而高興。

所以在過去一年為社區,以及大學服務的過程中,我除了幫助到別人之外,也發現自己獲益良多。因此,我猜我為大家做的這些微小的事,根本稱不上為貢獻,說成是讓我向社會與別人學習的機會,還真比較合適!

3 則留言:

匿名 說...

青春唔好咁作狀,好唔好?睇你應該身不由己(希望) :>

sheungyee 說...

哈哈我都唔想,不過我要討好米飯班主啊。
雖然做個陣辛苦又唔夠時間,其他野做唔完,但係做義工,真係好有意義!

sheungyee 說...

hi 獨守,
其實我最怕做service要同人熟,如果別人唔同我熟我又會有d 唔開心,我覺得自己好怪。
不過除左哩樣,有時真係感動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