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表揚

某天在海防道等他沐足浴,就是在意粉屋旁某大廈的入口位置,百無聊賴,行過兩步到旁邊的報紙檔瀏覽雜誌封面,竟然有重大發現!吸引我的首先是那本章詒和,報紙檔有本章詒和!咩事?!然後再掃視,原來半個報紙檔都在賣書,是一本本厚重重的書!而且全都有關中國中共香港政治時事,嘩!
立即打醒精神,閱覽雜誌部份,謝謝天,那大概是我在香港見過最乾淨的報紙檔,怎麼說,不是談環境衛生問題,而是visually非常乾淨!那些垃圾雜誌封面賣無厘頭標題配女星大pat大pat肉的咩週爛週,少之又少,係一本都無!反而有些未見過的新東西,我自己無幫襯,不便站得久,行開等,但又忍唔住研究檔主的品味,於是我就這樣行開行埋數回,感覺根本就是在逛書店!店主大概覺得找到知音?陰陰嘴笑問我搵咩,睇得出在沾沾自喜。
然後他終於到了,我又禁不住激動要分享,最後指指點點一輪才離去。
雖然無幫襯,但我決定以後會多留意盡量在該檔買雜誌,行遠兩步無所謂,最怕他做唔住。
有heart有質素有文化有品位的報紙檔檔主,往那裡找?!他好怕我成日咩都話有型,但這個檔主,真的好有型。唔賣那些垃圾(非常不禮貌但對不起我實在想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賺少好多錢吧,但願香港多些像他般有心又肯堅持的報販,慢慢市場不供,便再沒有求了。
被污染得夠久了的一雙眼睛看到這報攤,直情覺得是一縷青泉。
大家行過,記得欣賞。

2 則留言:

說...

聞所未聞耶!

匿名 說...

下...真係奇景喎 我係果頭反左禁耐工都唔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