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1, 2008

To Schwartz

沒有用心給你寫過信,熟悉又陌生的,一直不敢輕易執筆,就是怕輕視,不恭不敬,但有時放輕鬆,事情或者更容易辦,是不?終於也到了非提起筆不可的時刻,終於也到非認真盤算不可的時刻。盤算你的生命,盤算你的命如何跟我的交疊,思量我的命,因你而繪出不同的路。
你是一個爸爸,眾人的爸爸,心善的孩子總能求助於你,而你會給他們庇護,用發光的生命去餵養他們,以希望跟熱力去感動。但其實當年,你也是熬過來的吧,沒有比誰更幸福。歷史張開了你的眼睛,你的歷史張開了我的,命是薪火相傳的遊戲,你卻比誰都更落力地參與。
於是你的女兒成就了你笑的樣子,當她告訴我關於你的,我彷彿看到你笑的模樣。她告訴我,我聆聽著,你如何不夠時間,原來喜歡購物,挑的禮物都合心意,你寧願在危險的中國旅遊放眼世界都不願安逸地獨自死去,因為永遠的奮鬥,你的心是年輕的,永不言倦。
至於你的專長,我無能為力,但你對學術研究的心得我讀來也獲益良多,它讓我知道路迂迴是肯定的,依靠著的只有韌性堅持,我會努力保存好奇心,將學問打開來納自己在內,以往我總是將不懂的拒於門外,我會做得更好。
要認真的思量了,只願我對你命的詮釋你會喜歡,想起你美麗的生命,我便獲得力量。

你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