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6, 2008

花季

欠一張照片,欠一張照片便可以寫一篇影像日記,紀念那棵花。
你送的花給我倒吊起來,掛在窗邊,今天陽光很好,這樣的葬禮,也算乾爽。
只要想到它幾天後要枯萎,花瓣會逐片逐片掉落,暗啞,被扔進垃圾箱,我便想保存它在還未開的樣子之前,至永遠。
總是這樣的,明明知道命途,卻仍然掙扎沈迷於永恆的意思。
還好,他曾經送的,仍然在,妖異執拗地隱隱透著香氣,不悔被喚作薔薇,
它的生命在摧毀之前被凝固了,沒有經歷開花,沒有經歷結果,卻被小心翼翼地保存,直至現在。
你們曾經送我的花,都被死心塌地地保存著,是害怕死了便無對証,但其實或者一早讓它們死去,至少不會被提醒,那些曾經。
但,是寧願被提醒吧,痛不痛都好,我們都清清楚楚花的短暫脆弱,
於是擁有「清醒地承受一切苦難」的甘願。
明明知道命途,卻仍然無藥可救地掙扎,沈迷於永恆的意思。
那支花,從此會在我的桌上,被供奉。
謝謝你們,曾經送過我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