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4, 2008

煮食爐

平常住在家中,一切手到拿來,搬出來完全不是那回事。
雖然於執得就執的大前題下一室家具所費無幾又環保,廚房用具仍然製造不少麻煩,一台雪櫃成二千元,巡視夜冷二手的士多雪櫃最少都要一千二,心郁郁,放在客廳多好看!但無理由迫室友滿足我的美術行先的性格(笑)後來室友弄來微形雪櫃解燃眉之急,又有個大的等著去搬,雪櫃問題得以解決。但煮食爐真的沒辦法,我跟室友都是嘆人,不用旨意我們吃飯盒,甫決定租屋他已聲明一定要有廚房,一拍即合,就算不懂下廚,我們都喜歡自己弄,弄食物給自己跟朋友吃完全是一享受。年頭不在港,室友買來笨電爐,那個電爐笨得離譜,溫溫吞吞會自動衡溫,過熱便抖抖,吹漲!十分鐘煮完的東西起碼要倍它玩四十五分鐘才落得肚,落肚的除了食物還有一肚氣,可是一直忙,沒空處理。
今天公眾假期,捉埋室友買了個石油氣爐,儘管沒位擱肥肥的石油氣也不管了,師傅給我試爐的時候開大火,我問室友有沒有看到,簡直是回歸文明,野人第一次生火的感覺大概就是那樣吧。以後終於可以大火煮辛辣麵加隻蛋或煲雜菜湯,而不用忟憎!
在家不用下廚沒機會鑽研,現在距離入得廚房的女子,應該不遠了吧,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