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7, 2008

週末讀閒書



最近懶寫搏,沒有貼瘋狂城市Free Download:《青春炒冷飯》新書分享會暨作品展上來宣傳,自己卻跑去了,好奸。
分享會非常飯氣,充滿歡樂,回家後心急將書快快讀完了,覺得始終是書好,可以反反覆覆來回翻閱喜歡的,要跟人分享也直接得多。未看完1已經期待著飯氣2,3卷,因有很多個人最愛仍未出現。
讀畢書借給同樣愛讀漫畫的細佬,他說要帶回學校看,我麻煩又小氣,著他跟同學分享卻不准他外借,費時無回頭,是簽名版來的啊,好cheap!
想是由橙色版面的飯氣開始讀,驚為天人,點解有人咁無聊無聊得如此徹底?!後來作者報讀厘米學院,其實交表那天已經被我發現了,好驚訝,同校的兩年一直巧妙地掩飾粉絲身份扮唔識,精挑自己喜歡的迫朋友看卻成為慣常動作,籍著這些機會重溫又重溫那些經典的爛gag,譬如supercool超人化身成路人,的士戰隊系列,一舊雲等等,其實有很多已會背,明明已知道笑位卻仍然會發出古怪的笑聲。
後來的飯氣愈來愈多有趣(兼賤格)(!)的人物出現,過著有笑有淚的日子(男女班張成日喊!),他們彷彿真的活在某個世界或時空裡,每天上學淨幹無聊事,茶餐廳繼續營業,公主不停撩察佬而他永遠木獨,但間唔中來點浪漫...感覺跟讀老夫子或牛仔是差不多的,一讀便會自然地跳進他們的世界裡,因為感情已經建立起來而那個世界我們已熟悉,我們會非常明白大衛同學跟偉明同學的個性,亦能輕易將自己代入那些小人物中,或在日常生活裡想起他們。於是每天讀的時候跳進那個世界笑一笑,暫時忘記自身的煩憂,他們也是一般的在某城市上班一般上學買菜無聊一番,卻充滿了小趣味或黑色幽默。
我是真心覺得,香港有這些漫畫人,實在太開心了,每個都各有擅長各有特色,看見這些漫畫一本一本的成書,填滿一格書櫃,誰還認為香港沒有自己本身的文化。每次去發佈會聽作者分享創作背後的點滴,實在覺得'無聊好笑'背後,其實藏有很深的內涵,關於我們的城市,關於我們的生活,只願有更多人讀到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