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1, 2010

世界只有我和你

今天在公司想了這個題,很想寫點什麼,內容仍然空白,晚上飽餐後手挽手,你突然問我願不願意跟你一起到荒島裡生活,就只有我們兩個。我問為什麼呀?那樣就不用上班了,你答。那很好呀,我趕快答應,這大概是我聽說過最浪漫的想像,而它竟跟這個題多麼配,真神奇。
本來我只想要記下,跟你磨蹭的每個碎片,日常的場景經歷過驚濤駭浪之後轉趨的平和,諸如地上亂疊的書堆,每一期的雜誌,新聞在播時我們邊看邊屌,電玩的刺激配樂中你揚聲呼喚,空氣間拂著甜甜的水煙果味,昏黃的燈照在皮膚上的肉色....一切仍照舊的模樣存在著,卻在我終於學會不做夢時,擁有更真實的輪廓,因為我醒來了,從一個夢中,掀起了一塊布,意會到當下的形狀和觸感,不再被一份想像覆蓋。
我不再想像這會是完美的一段。
不過是這樣吧,我們都有寂寞的時候,紛亂的時候,脆弱的時候,貪心的時候,懶惰的時候,會任性,會說些言不由衷的話,力有不逮,忽略,想要逃離,犯丁點錯,不知所惜。但當我們在同一間屋內,紛擾和別人都在外面,當我們面對面,我願意相信背後有一份用心,與以上提到的不一樣,當我願意,我便能夠相信,並感覺得到,我的,你的,當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