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0, 2012

影像日記

                                        政總外
                                        Me too !
                                        別家的後窗
                                        家
                                        廢墟
                                        周日在家
                                        K和W

這周我天天將新的Canon EOS 650 D 揹在肩上,有時帶上同牌子的50 mm 鏡頭,記錄日子。
朋友讚道,放在面書的廚藝練習album,吸引多了,當然是新器材的功勞。
我是反對technological determinism的,但視野,有時的確會因為手執不同的apparatus而改變,machine eye未必是pure的machine,因為會影響我們對日常生活的敏感度。
以一個傻瓜數碼相機去拍攝,眼睛甚至可以閉起來,這跟你單起眼睛,通過view finder而對準眼前的人或景物對焦,是完全不同的經驗。
在這多事的一周,幸好有照片將一切記錄在案,其五顏六色,其雜味紛陳,未必能即時回應,我往往也是翻閱時才明暸,在城市穿行的日與夜裡,光明和黑暗的意義,因果的密碼深奧,但也只能堅持,頂著一口真氣奉行,我所相信的一些簡單道理。

※有興趣每天update我的影像日記,可去 Pinterest ,see you arou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