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2, 2013

颱風天日記





超累的,二人進入埋稿階段,周五把心一橫放一天假,招呼朋友,因為是我喜歡的中秋。我們圍爐烤肉說夜話,朋友斷斷續續的來,新知舊雨,爬過長長的樓梯,為了相見而勞動流汗,我自是感恩的。我喜歡即慶的約會,隨便沏點茶吃些水果切切月餅,無壓力相聚,太晚了索性留宿,翌日一起煮早餐。

然後這兩天均待家工作,慶幸是在家裡熬的夜,好過在公司被困得面無人色。

作息完全亂掉了,比如昨天睡了一會午覺,寫一會,晚上十二時又覺累,爬上床,四點起來時他還在寫,他的韌力一向比我好!整個清晨,我一邊寫一邊做麵包,趁他睡著了便適度偷懶不致犯睏,一天於是變得好長。

這些狀態裡,生活是簡單的,當然不健康,沒處走動,唯一大事是弄吃的,翻箱倒篋,看家中還剩什麼,變出一餐又一餐,伴隨著一篇文章又一篇文章,趕上一個又一個死線。

日子是這樣茫無頭緒又紛亂地過去,每天在同一個位置,差不多的時候睜眼,都有戚戚之感。不過有時聽你在半夢半醒間,喊出我的名字,牽念著我不要太快起床以免耳水又不平衡,我會覺得,一切還好。

颱風夜,二人繼續工作至深夜,睡眠不再在日程裡(誰叫我們平常都是自然醒的?),悶了,不時打開門,看看外邊的風有多大雨有多急。

昨天的晚霞是紫紅色的,預示著風暴,你喚我出外看,我替你拍了一些照,當你仰望天空,你的輪廓也變得更深,更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