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14

以前

昨夜聊天一如往常,直至夜很深。

無端談到以前,與每個人待在一起的回憶,清晰依然。我伸著手指數,每一個她或他,原來給我帶來了,泛光的碎片,經年月拼湊,以奇怪的方式被記取,成為我一部分,無用但珍貴,叫人不禁微笑。

但他們都到哪裡去了?過著怎樣的生活?茫茫人海啊。

有些人,我記得她穿的衣服,有的,記得他駕車的姿勢,有的忘了是怎樣吻起,第一次牽手,完事後的依偎,傷害,或被傷害。種種生活習慣、相處模式,原屬每個獨特的情人,與我調和,十多年時間,轉化了一世又一世。與每一個人待在一起,都像經歷了一次新的生命,曾經深深貼近,分享所有,斷然脫離,沒有最後。剩下了這些片段。

我問他會記得什麼,我與他之間,自己默想,這畫面、那片段,我都會記住,仍然將會最無關痛癢的旁枝末節吧,無用但珍貴。

其實我並沒有任何值得別人用情之處,卻得到這麼多,戀愛至為神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