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華一說

今年廿八歲。
學士是在北京唸的。
法國的電視台不好看,反而喜歡香港的劇集。
最喜歡的女藝人是張柏芝,王祖賢也不錯(嘩,上世紀的人啊)。
看紅樓夢魘,應先讀俞平伯。
很冷,大概只得10度,你穿涼鞋當然冷啦。
數學研究就像小說創作,說同一個故事,創造的是風格,有人喜歡倒敘,有人喜歡真實描寫,有人像寫紅樓夢一樣,將大道理埋在小小的事情裡,讓你自己驗證,提取。

愈不准便愈喜歡在圖書館偷偷輕聲地聊天,甚麼都跟華一說一餐,你知道,講話有內容的男生很難碰到,他總是很認真地聆聽,令人感動,認真地聆聽別人,其實一點都不簡單,為什麼這樣顯淺的事會叫我舒服呢?想起關係,原來自己,很久沒感受到被尊重了,願意溝通,雙方面的尊重,謝謝華一提醒了我。追愛台劇後我的國語有進步吧,很多時我聽不懂或不懂說,大家便寫字。我想告訴華一,論文答辯用國語講,跟論文大便是同一個音啊,上次聊起這忍住了,偷笑。

華一跟周螢就要放假回國,大概在我離開那天回來,嗚呀,部署約吃飯先。
每次華一幫完忙,道別一番後轉背,我就忍不住笑容,覺得,嘩,真係冧。
溫文儒雅四字,這才算是真見識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