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3, 2007

長篇小說

午夜三時醒來,將手提電話的鬧鐘較前十五分鐘,七時鬧鐘響,拖延十五分鐘,七時十五分鬧鐘響,拖延十五分鐘,七時半起床,洗澡,穿上新買的衣服,塗面包,一邊執拾行裝,掙扎著要不要拿上攝錄器材,知道今天應拍不成,還是以妨萬一,帶上,檢查電郵,確認見面地點是第一卡車廂,啃面包,披上外衣出門,真冷,抱怨明明是夏天,怎麼只得13度,八時半在orsay站與Jean-pierre碰面,找位子坐,聊天,啊巴黎很好,我們要怎麼怎樣拍,你在香港的研究怎樣,間或沈靜,四十分鐘車程過去,認路,騙了入場証回來,跟很多人握手,日安,坐下,發夢,又問為什麼,為什麼呢,你,我,她她她,咖啡時間,厚著面皮跟人訂下約會,但連問甚麼都不知曉,坐多半小時,跟Pierre一同離去,器材很重,沒用上,步行至地鐵站,買票,Pierre趕他的車,我趁他一轉背便回到地面,我需要陽光,空間,甚麼都好,買了三明治,過馬路,很有型的法國男子與他的女友,跟我一樣買了三文治打算到盧森堡吃,他們一對,很好看的男子跟女子,女子穿尼泊爾褲子,我記起我給你買的那一條,你還會穿嗎?穿時會否想起我?或者她讀到這裡,就不讓你穿了。步入公園後刻意跟情侶坐遠,吃面包,吃了幾口已經沒胃口,最近都是這樣,食物被咀嚼,吞嚥,可是味蕾罷工,沒味道,喝一口水,我揹著一個大包包,從來不背包包的,還是揹了,從前不抽煙的,還是抽了,連我都嫌自己作狀老土,但是很需要呼跟吸那一個動作,很需要做點甚麼,三文治吃不下,丟了,孩子在沙地上故意走得大力點,弄至沙塵滾滾,孩子們,知道嗎?知道命的真實嗎,或者會痛嗎?天色,時晴時暗,拍數張照,回家,帶上耳機,等了三班車,等著,不經我的目的地,等著,還是會來的,討人厭地將雙腿擱在對面的椅上,shuffle至男人心,假如誰首先將他佔有,可能誰首先跟他分手,刺痛我,請不要跟我說話,不要吵,就算連坐著都很累很累,查票員還是來了,大概在罵我將腿放上椅上,但是我真的很累,甚麼都不想管。總算到了,天色很好,將頭髮由右邊界梳至左邊,自覺好了點,便做家務,倒三袋垃圾,拿衣服去洗,等待的時候上郵局,郵票機賣的只是一個貼紙,貼在普士卡上很肉酸,還是重新排隊買郵票,及後不知刻放在郵箱那邊,又重新排隊,回到洗衣店,還有十分鐘,旁邊的碧球教練難得會說英語,跟我聊天,一情侶進來,也是很好看的,沒空的洗衣機,他們便買來一本雜誌一起研究,可能在玩sudoku,那就是幸福吧,微小而真實的幸福,我想起過去,很多如果,又想,唉,不想再聊天,拿出書來扮讀,好了,想起姚子浩很羨慕獨居男子帶衣服去洗,覺得好型,笑,想念友們,袋好半乾的衣服,才三時,超市未開,回家,晾衣服,工作,肚餓了,牛奶放久了,試味,幸好沒壞,真怕再丟東西,一個人住食物的份量很麻煩,吃不完已壞了,迫著要丟,吃cereal,提子都浸在低下,最尾好甜,工作,檢查從研討會捎來的紀念品,拍照,偷開心,研究要訪問的人的背景,想問題,不行了實在很睏,倒在床上,還在想為什麼,為什麼可以那麼快丟下呢?永遠都不明白,造夢,夢見被訪者,想起在海旁的約會,我問你叫甚麼中文名字,你不肯說,那時我多無知,卻那麼快樂,半夢半醒,我明白你為什麼能夠,因為只有我活在過去,拳頭緊握著不肯放,這樣太累了,將來明明在面前,我卻將今天花在昨天上,好蠢,突然間有所頓悟,彈起床,不愛便不了吧,為什麼我不可以放過自己?上超市買定髮劑,頭髮從右界變成左心情就莫名其妙地好,買蛋糕,香蕉,挑了小份量的紅酒,都放進環保袋內,步行回家,想念媽媽,想念她的堅壯脆弱勇敢,她的生命挫折比起我,又堅又多,還不是一路支撐,怎麼我要想不開呢,我是她的女兒呀,自我鼓勵一番,回家工作,傳電郵,實在被linda說不過,找資料溫習英文,洗碗,煮飯,盡力吃光,學習坐時背要直,學習想念而不去訴說,學習一個人生活,自言自語,學習面對,生活是這樣寂寞,學習接受自己好難頂,不怕,會好的,其餘50%的人都行,我不是特別不幸,不幸過後,就是幸運了吧,嘿。嘩,咁無聊的心情嘔吐,你還真的看光,謝謝你,有人聽著,好多了。

又,親愛的annie可能見我成日提住明週,竟然scan了幾十頁傳來,超冧!謝謝!

3 則留言:

Wallis 說...

暮昧留言,
能明白真正的愛是要誠實去面對過去的,想要確實地穿越它,有這種"慧根"的人並不多, 你是個懂得和珍惜愛的人,慢慢來吧,繼續相信和愛自己.
:)

Wallis

Josefina 說...

繼續追看,一看到尾。都唔明法國10個有5個都叫Jean-pierre,即是小明,大強啦。無聊胡扯的留言...(呵呵)

"我不是特別不幸,不幸過後,就是幸運了吧",哩位小姐,你開始慢慢好番喇!

sheungyee 說...

wallis,
感謝你,晨早讀到你的留言,鼻酸,好像小孩得到讚賞一樣,努力,原來除了自己,還有人明白的。做不到憎恨,需要走的路比較長以及艱辛,可喜是比想像快,我希望這些經歷,能長予我智慧,下次再碰到愛時,能夠好好經營吧,謝謝你 =)

josefina,

我唔係慢慢好番,聽落逞強都要講,我係快快好番呀,快到自己都想話攪錯係咪有病(笑)。
有人追讀,好開心,我都有追讀你架,互追啦!
所以成世人都要識番個jean-pierre,先叫黎過法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