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2, 2007

法國人好窮嗎?

*在車站等人,等很久,途中有兩名男子問我取煙,巴黎的煙沒錯是有點貴,要四至五十元,但,他們是蝦我,還是平常都這樣的呢?最終我給了,但香港也有相同的事發生嗎?
*往超市,門口有三名妙齡女子,大概十幾歲,攔截住我跟我說話,取下耳機表明不諳法語,她們笑笑口,原來是要錢?!?!吓?我問要多少,要來幹嗎。她們舉起一隻手指,又話可給多些,隨便作個大話說,要來買野飲?!我掏出一歐元,離開,她們照舊笑笑口,像玩遊戲,站在原地等候下個人。我心裡想,這個世界是怎麼了,她們算不算搶錢?
*坐地鐵,入票,後面的臭男人竟然貼近我在那一下轉轉轉同時轉進來!x!嘔心到飛起,還夠膽跟我講merci,正xx!一張票都不是很貴吧!是否蝦我亞洲女子?他在對面月台,還敢大聲跟我說話,神憎鬼厭。
*地鐵有一種自動門,給乘客離開的,只可以出不可以入,一出便會極速地關,當我正發緊夢出那自動門的時候,有一名醉漢在門的另一邊伺機等候要溜進來!嚇得我,我整個人只有撞向他,他將我撞後,誓要搭霸王車,激死。當時,我希望自己懂得空手道或詠春,可以將他,以及上面提到的臭男人,掉進月台去。

有些法國男人真的厚面皮討厭到不知怎形容。

4 則留言:

啊澤 說...

其實米國也有這些事

試過在麥記﹐有條友(應該是流浪漢)買餐﹐可惜他不夠錢﹐差幾毫子定點﹐於是便走過來正在排隊的我(唯一在店內的亞洲人)超沒禮貌地問我拿錢﹐為何只是問我﹐好欺負嗎?其他人又不問!其實我可以給他﹐但又心有不奮﹐我說我不給﹐他便用粗口鬧我﹐還叫我滾回去where i belong!! 其實買少杯汽水咪夠錢囉! 痴x線 >.<

其實身在香港的友人,早已經當我是個鬼佬..

但在那些洋鬼子眼中,我永遠都是個中國人...

Wallis 說...

我在巴黎的時候,也常常見到這些事情,曾試過見住連續四五個人一排咁就咁就跨過個閘,無人理,好癲!

海海 說...

定係佢地恰中國人呢.
o個陣去excahnge, 住dorm,我隔離房既法國仔都食我放o係廚房d 野,不問自取.
仲夾埋佢d frd一齊食.
但平時又要同我懶frd咁當冇事發生嫁喎.
定係我小氣呢.

sheungyee 說...

嬲記,
但你唔俾,好勇猛啊!我估流浪漢我都唔會俾,但那三個是妙齡少女,我就俾左嘞,之後都奇怪自己點解要俾。

wallis,
四五個人一排好誇張,但接住我後面屁股,感覺實在是好差。

海,
不是小氣呀,是他們厚面皮得討厭,我估是有點蝦亞洲人。那天有個仆街醉漢,條路明明很闊,他行過我,夾硬都要超大力撞我囉,頂!我覺得勁侮辱,轉頭厲bear,想學點法語粗口鬧臭佢,頂佢個肺,係特登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