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0, 2007

圈子

關於工作,另一好笑的是,最近碰見人,都會問,或被問,你是科學家嗎?我的答案當然是不!然後彷彿是話題接不上的樣子(笑)但他們的答案,都是對呀,我是數學家/生物學家/物理學家...上次跟住在對面的女士聊天,我問相同問題,她答不,我是歷史學家,我丈夫才是數學家。elena的丈夫,又是數學家,schwartz的女兒claudine,也是數學家,claudine的女兒,有一名,是生物學家,peter lax的太太,又是數學家,我在這圈子裡,就像外星人,格格不入。
這些xx家,原來真是個職業來的。我覺得有機會認識他們,能夠問人,你是科學家嗎?而答案竟是對的,好奇怪啊,在香港,一百年都認識不到一名吧。話說回來,他哥哥是唯一的,我常取笑他房間貼愛恩斯坦的照片,到德國弄火箭甚麼的,活在香港,就是這點無知。他們的世界,遙遠又確實存在,令人好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