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1, 2009

淺說一點

長久沒有寫了,在適應另一部電腦的中文輸入法,胡亂下載的易速成文字的排位不一樣,也沒有詞語連著一起,這就麻煩了因為一直靠著詞語的方便得過且過,變相很多字不懂打,現在句號也不知道在那裡!只能打一點.



請大家容忍我這一點直到我好好研究這個輸入法為止.

長久沒有寫了,在適應很多事情,在面對著自己,核心的問題,邊緣的問題,我總愛把事情問題化的性格常常令我自己透不過氣,也令身邊我所親愛的人辛苦,但我會弄好它的,把自己弄得好好,好好活,不讓身邊的人因為我的難頂而辛苦.

慶幸身邊有的朋友,常常提點一舊雲的我,給我指點迷津.
慶幸身邊的朋友,都愛學習做人這課題,研究道理,那些岩,那些唔岩,於是我們一起學,我們有共鳴,我們經歷,嘗試不枉廢這些經歷.

就像,

某天舉家拜年,坐巴士入新界,沿路陽光燦爛,家人在一邊,我坐一邊,我是安全的,愛我的人都在,我終能夠靜下來,苦苦思索,某人對我的指責.

同時我在聽陳公主,她說啊,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那就是對與錯的總合

不覺流了感動的淚.

那段車程的風景我將遠遠記住,我記住那段路程上所經歷的受傷的感覺,在憤怒過後,冷靜,感悟背後所藏.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是抱著信念去活,某一些人抱著一樣的某些人抱不一樣的,只不過是這樣而已,
總有一群人與我常在,有所迷惑失措,但不時痛下痛下的反省自身.
而我會一直反省下去的.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人與事,事與人,每一個當下.

這便是我覺得重要的事情.

既然如此,慢慢會通的,不說沉重的了,問一句,你們都好嗎? =)

3 則留言:

vivi*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匿名 說...

那首歌我聽到what if, what if就會想落淚了。帶著痛反省之餘,好好珍重。

七公 說...

本人用了閣下所提及的「易速成」(從 www.pencalc.com 下載)已有一段時間,也可有些心得一同分享。

若閣下有興趣的話,可參看「使用『易速成』的一些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