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3, 2009

無端又在youtube尋happy together來看記

喜歡春光乍洩的原因?

大概是因為在關係裡,我們都不可以重頭來過。
每段關係由開始起,便是消耗,好感從未曾擁有時積聚,然後在擁有期間慢慢流走。

漸漸我們都太會計算,至少我是如此。曾經跌過非常痛,不會再敢提起腳步,向同一個人跑。就算我是多麼渴望著,當事人也未必肯轉身,一錯再錯。

一定是愛得不夠吧。

然而我們已經學會了,愛並不代表所有。

於是失敗只有使我們往前邁步,沒有人願意在過去停留,我們選擇明天,經歷一個人,與另一個人,一段關係,與另一段關係。

縱是可以重頭來過,角色已由另一人所扮演。

於是有時侯,當我想念一個人時我總愛幻想,如果當時我已經懂得,如果我們可以重頭來過的話,會有更好的結果嗎?過份的美麗或者就在於,沒有人能說準。幻想保留一片虛白讓我們去填充,而黎耀輝卻一再力證,真實何其殘忍,這便是愛情的暴裂與溫柔了,他不能自己,一力承擔,他是那麼那麼的強大。

至於那留白,再多的怪責也無補於事,只能夠推說其時還懵懂,還過份年輕,輕判自己的罪,別人的罪。沒有人教我們如何經營愛情,除了親身經歷,犯錯免不了,一個又一個,犯了一個,下次嘗試避免再犯,卻又犯另一個,我們在不同的人身上去試驗,重頭來過,但已是百年身。

所以我們都喜歡看春光乍洩吧,何寶榮是我們的救贖,因為他擁有一次又一次的機會,總能夠回到他身邊,跟他一起跳舞。

而然客觀的感想是,黎耀輝很愚蠢吧,明知何寶榮何其衰格,口裡雖妖妖聲,還是死死氣待在那裡,煮飯,一個人哭,或者真的很愚蠢,但也真的很勇敢。

勇敢得,我們的心被揪著痛,不禁想,啊,或許,那是不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