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7, 2012

quality time

沒料到最近的quality time在桑拿房發生。

寫不出文字,坐得太久,肚腩鼓起之時,總會心癢,立即抓起泳衣泳鏡,塞上隨身聽,走到河畔的酒店去,跳進泳池暢游二十分鐘。 直到呼吸變急了,躺在水中感受到腰椎和背的痛得到一點舒緩,便跳上池邊包好毛巾,進入女更衣室,獨佔jacuzzi,這對家裡沒得浸浴的人而言,真是福澤。

再來便是桑拿房了,我去的時間,總沒太多人,高溫的木板房間內什麼都沒有,沒有流動的水,沒有划水動作太大帶來的碰撞,沒有人,也就沒有目光,沒有應對。當然亦沒有家裡的一切:待寫的稿、待洗的碗、有待實行的各種計劃連帶的煩惱鬱悶,甚至是開心起伏,這一切都沒有了。門一關上,便只剩下我與自己的身體。

我就如此靜靜的坐著,有時盤腿,有時把腿橫起來,有時抱著膝蓋,感受它們,四肢和身驅,如何隨著溫度,慢慢滲出汗水,抹一把,又再因為高溫而變乾,如此重複地撫摸著四肢,時間被忘記,冥想自自然然發生。

某次與他解釋,何解冥想不是什麼都不想,反正腦袋開了就關不上,不如將專注力放到身體,隨著脈搏的跳動,血液的循環,呼吸的規律,讓心沈靜下來。

直到耳朵發熱,身上和心中的毒素隨著汗水被排走,便沐浴去,花時間吃乾一把頭髮。

整個過程中,沒有agenda,不趕忙,只專注於照料髮膚肉身。 

不過照平常抹上一層保濕,皮膚和心情,竟然變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