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12

獨行

也許快有一次獨自在一個城市待著的機會了,非常期待。

上次是在英國吧?出差同時趕稿,昏天昏地的,天氣又濕又冷,全沒有悠閒心情。倒是深刻地記得,當我辦完公事不知橫過著哪道橋(Waterloo?)趕往乘搭tube(然後迷路)與朋友會面時,冷風朝著臉直吹,無端與別國行跡怱忙趕著回家的上班族融為一體,我突然問自己,怎麼我會在這裡呢?處身於地球的另一端,跟金色頭髮的人擦肩而過。那夜,下了一場我首次觸碰到的雪。

再上一次在城市獨行,恐怖要回帶到巴黎那段時光了,那次我是被迫著去面對孤獨的,黑洞那樣深沉,纏得我差點死掉,然而人當然是活過來了,以至今次我將以雙手迎上,在離香港只有一小時機程的地方,難得的冒險。

去哪裡好?一或兩天的空檔,也許到頭來也只是隨便遊逛,一直懶於打點旅途的一切,只想去個公園或咖啡店,吃頓好的,喝點酒,大量地閱讀,買一兩件美麗玩意,以豐富的早餐展開新的一天。

不用遷就誰,就為自己充電,嘿。

2007,在Bures﹣Sur﹣Yvette,常常一個人去住處的公園曬太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四四公館 好丘
忠孝東路四段 好樣書店
日星鑄字廠(附近還有當代藝術館和台北光點)
中正紀念堂 Dali展(到9月30日)

不知去過沒?

chely

sheungyee 說...

Chely,

哈哈你果然是台灣大使!

謝謝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