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20, 2013

以禮待人

工作關係,總認識不少有趣的人,各行各業,各式各樣。

有幸,有時會碰到自己崇拜的人,做夢一樣地一起共膳聊天,慢慢成為朋友。又有些本來不特別喜好的,直到看到真人,原來比想像中更有內容質地,越挖越有,頓時肅然起敬。自然亦有不少,隔著遠遠的距離還好,一合作便大失所望,諸如此類。

雖然這些判斷都不公平,純然主觀,但每遇到一些大人物或前輩,都當作是學習機會,了解他們的世界觀,知識和專業的累積,興趣和品味,靜靜觀察他們特人接物的方式。

有些人成功但驕傲;有些人一碰就碎,需百般遷就;有些有佢講無人講;有些身邊圍著一隊兵⋯⋯都一一看在眼裡,自己心裡有數,將來,要是自己也成了長輩,有所累積的話,就算有那番江湖地位,有什麼是應該做或說的,什麼不應⋯⋯

最近接觸一位享譽國際的女設計師,五十多歲了,仍然美麗自然:淡淡的妝容,沒停的微笑,對工作充滿熱情,毫無架子,也願意領聽,信任雙方的專業,容易說話,令人舒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離開她的工作室時,她隨我與上司一起出門,送我們出電梯,一起等待、道別。小小真誠的舉動,期間的身體語言和接觸,令人只想親近她更多。

一位相信是非常繁忙也完全可以置我們於不理的人,願意騰出這些時間和用心,如此尊重,對任何人,任何時候,無論我將來是何等身份地位和年紀,我都希望自己會記得和做到。







1 則留言:

littlemalingshu_cinda 說...

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还有,那位女设计师,一定很善良,更漂亮。

祝你一切顺利,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