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8, 2014

Work like a dog 之日常

好像連「進入」的過渡和熱身都省下,2月一起跑便整個是瘋狂狀態。

剛剛八點在西九訪問,與一班青春貌美的年輕女子一起,或許我老了,只覺吹到發瘟。摸出僅有的保暖裝備皮手套套上,她們自動幫我拎錄音筆,有幫助長者的況味。幸好他事先給我頸巾,不然因為炸雞而引發的小病,好不容易吃了數劑中藥控制下來,勢必大爆發。但不因繁忙工作而低頭的霸氣是,做完訪問,我行畢整條長廊回到渡船街買添記法包,而且就算風勁,亦死都不入商場兜轉。

在城市邊陲眾多膠壆圍欄包圍的工地走過,不勝唏噓。城市變遷,天天發展,模樣不再熟悉,各處承載的回憶唯有在心中留下痕跡。可幸添記仍然小巧溫暖,法包卻已由$48變成$60。大城小事,人人掙扎求存沒有例外。法包和餡料顯然縮水,但有機會仍要幫襯,它的存在,已是最大安慰。

沒有力氣搭火車,在計程車上乾著啃包,以為終於可以回家休息。準備攀樓梯之際,作者的長途追魂call已經響起,於夜晚11點......回到家她還未收線。放下包包,很想放工,但還有電郵要send,今天只不過是周二,而明天更加大鑊,三檔訪問,願主保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