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4, 2005

閒適

今早打開窗,才道秋天來了,陽光溫和的照,耀眼,卻不再惱人。
想執一本書跑出外,挑一長椅坐下,看和聽,聽著秋天,然後任意地讓天氣帶著心情,好轉好轉,我卻懶惰,窩在家裡靠著窗,也借到滿室陽光,享受偷來的閑靜。
斷斷續續地閱畢美麗新世界, 現在心分幾用地看幾本書,明正言順地將學習丟在一旁,給自己休息。昨天買了Sartre 的 Nausea,心裡不是不想他,說實在,也只因為他才買,拿著書我告訴自己,看吧,不為別的,只為讓自己不再記恨,要是他真的看不見,我也不記恨。
昨天與Linda媽媽渡過了好得不能再好的早上,其實我只希望,也只需要,有人明白,告訴我他/她明白,他/她也看見,明白並看得到我,就好了。如是者,linda 輕輕的一句話已經saved me twice。當然我們談的不只是男人,我們談的根本就是女人,我們自己,生活、學習、我們所身之處,還有更多更多。
從她那裡,我知道自己還有一大段路走,才能修成正果,才能透徹地學會怎樣經營關係,才能碰到明白並珍惜我的人,現在我唯一要做的,只是耐心,耐心地等,等的不再他,而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