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2, 2005

everylasting regret

我氣長恨歌, 因為我最喜歡的李主任竟給拍得如此無情無義,他原本是那樣的一個男人, 端在那兒像靠山, 讓王琦瑤安心地靠著,連自己死後都給她想好為她準備了充夠一輩子的生活。他怎麼會怎麼會潦倒得像乞丐,去什麼巴西而掉下她不理,豈有此理。胡軍演起他來滿有那氣質,穿起西裝與我的想像相去不遠,眼神凌厲卻又盛載了足夠的溫柔,電影中我最最喜歡他擁著別的女人跳舞眼睛裡找的卻是她那一幕,輕輕的一擰轉頭嘴裡說著話, 多麼的不經意,大男人得理直氣壯。
整套電影除了他, 其他角色情節也給改得體無完膚, 我明白篇幅的限制,可是王琦瑤的屋子理應得到更多刻畫。因為它是唯一的不變,承載了王的整生, 所有男人從她生命中的穿插,都聚在這屋子內,而往往卻只剩她獨自坐著,直至死。可是關彷彿沒注意到, 電影中她的屋子印象十分模糊,僅僅是一間屋子僅僅成為了一道不起眼的佈景而已。
我很氣長恨歌, 因我抱的是那種期望, 至於鄭秀文,看得出努力,也就更加可惜。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喜歡看鄭秀文做戲,明知她不會是王琦瑤,還是渴望她的努力能夠將自己變成是,可惜還不是。還有,打從一開始,我就死不信梁家輝會愛上鄭秀文,是怎樣也愛不上的。這是我純對電影的看法。

補給:好好生活^^繼續讓青春無恨。

匿名 說...

我怒關導演,
拍得沒有味道
出不了很多感覺
用了張敊平
不三不四
有那時代卻也有家衛

sheungyee 說...

不過最少,他有心,也出了力,也就很值得原諒了。
所以你也不要太生氣, 試想下沒了關,我們會少了多少好電影。

ping,

既然生活繼續,我們好好羞羞也得繼續生活吧。
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