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6, 2005

當作

不用怕,當我們來到世上,本來就是自己一個,所以要獨自生活,根本並不太難,何況你有很好的爸爸媽媽朋友老師伴在一旁。如果連媽媽都說要看穿,你還有什麼籍口賴在地上纏繞,一切都會過去的,所以你要提起腳步,穿過去,穿過眼淚與及所有抽搐心裡的空洞空洞。雖然說不上來為何要被帶到世上來經歷痛楚失去失敗,你也要記著希望和快樂和愉悅的笑,喜歡你的人,不要悔恨自己總過份勇敢,三番幾次跌下來也急著跑去不顧所有地肉麻地愛,但是勇敢要再多一點多一點,才得以令你改,改掉愛就要擁有而擁有後就不肯放手的固執。不要緊的,不必著急,如果想不透,如果你多麼渴望他是而他並不,如果還沒有接受離去,如覺得失敗,如迷失如覺得被遺留,就想想死亡。
當他拒絕再灌溉,你們的關係便已經枯死了,死了要做什麼呢?只能夠將一切埋起來,送上一撮花灑一會淚,穿上黑色的衣服,然後悼念,讓土壤將一切埋葬,所有都會化成塵土的,一切一切,你所能做的,只有緬懷和接受。
世上沒有起死回身這回事呢,就算你怎樣向神請求怎樣補救,也挽不回來的。沒關係的,如果你想想殊途同歸,一段關係的死,也就是必然,你便懂得放開。
你可以想念,在心低裡,但活著的時候,總要有活著的樣子。
今天我買了一束花,放在自己心裡,默哀,祈求,希望自己快些恢復,不記恨,不再掛在嘴邊,不再看不開,笑著將他想念,不管他值不值得。

慢慢地,相信,輕巧,並努力。

總會再發芽的。

5 則留言:

匿名 說...

是的, 如果他不再灌溉, 你這朵花已死, 死了要做什麼? 想想, 你要讓另一棵花苗萌芽, 而已死的花, 會成為你這新一朵花的肥料, 令你它長得更健康, 茁壯.
花並不只有愛情這一種, 努力種滿一個花園吧.
路人k

sheungyee 說...

好好的路人k,

多謝你倍我柒用d爛比如來安慰我,我知架?。
那時我央著他說,關係要灌溉的,他將手放到我的頭上,說灌溉緊,我們還互相做了相同動作,拍了照片。現在他決心要走,說不定給別人灌溉去,那也是好的吧要是他的花能夠再開,儘管開得那樣急切。我叫自己別管了,因為看到別人花開,總是開心的吧,而且我希望著,總有一個人會特地來為我澆水,或珍惜我給他陽光,所以這棵曾經不錯的花,枯死了都不要緊,會再開的。

謝過你 =)

匿名 說...

不斷有新的留言灌溉你的心靈,想想也不寂寞。過去總鮆邱過去的,我提議把哀像變成一總享受。聽來很變態,但把自己沉醉在憂愁的情緒,也可以消磨一般時間。

然後有天便會突然呼吸到新鮮的空氣,發現自己有幾唔健康,然係上升到,終於,一個正常的情緒。

匿名 說...

其實你買左咩花呢? 不如形容下d花,我諗幾靚架。
唔好諗咁多,種下花好過(唔好意思...)

sheungyee 說...

掐腰幫係咪就係傳說中的摙腰幫呀,請問。

rrr你好,我想上升到好似氫氣球那樣,不費吹灰之力,說好了。

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