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9, 2005

最後

大自然總讓我心安, 當抬頭看到一夥夥流星在天空劃過,我沒有許願,當我知道那些星星原來每天都在同一位置閃爍,而當中有流星劃過,我都沒許願, 因為那使我變得很平靜,再沒有慾念,那麼一刻, 我彷彿接受得了一切不如我所想望的事情,因為我知道,根本沒有永遠的事, 除了天上的星星,所以我讓自己想起你,笑著想的。
我叫嚷不來, 當她們向著深夜無人的海叫出自己的希望,痛苦和屈結時, 即便她連台詞都給我想好了, 我還是大叫不出。因為我很清楚, d並不是衰人;我並不討厭d;d並不會後悔...etc 所以當聽見她替我連名帶姓地向著海罵你, 引導著我將困在內心的屈結放出, 我只能喃喃地說: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並唱你唔愛我?)。 雖然連linda都說haterd是很好的辦法去使自己快點站起來,我卻寧願花多點時間努力多一點, 讓自己從寬大中將我們放下。因為我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因為我知道誰也沒有做錯什麼而使我應該討厭,或者憎恨。當一個人只希望做回自己的時候, 所有誇張的情緒都變得毫無道理, 我唯有接受, 讓時間讓我學會, 並習慣。
我知道如果我不在乎,根本不需要將你從很多地方刪除, 譬如收起了的照片,譬如msn list, 但就因為我知道你在而不理會時我會很痛, 所以這些都是要做的儀式吧, 使我能灑脫一點, 更不在意一點。有一天, 當我可以的時候, 我多麼希望能與你談話,平起平坐, 成為朋友。

這兩天是我最後的假期,我承諾過自己。
已經忘了從那天開始,我聲稱自己受了情傷, 明正言順理所當然地放自己假, 任性驕情地沉浸在我所謂的傷痛中,什麼都不做, 當自己是悲劇女主角般淨去想淨繞著這事上頭轉。終於,我知道並決定了,明天開始,停止放大,看要看的書想要想的功課做要做的事,將我們曾經的一切, 將你, 縮到最小, 等待冬天來到。

2 則留言:

choman 說...

要把愛的人變成豆豉
還真不容易
出力..出力

匿名 說...

就連星星也不是永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