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08

奇異的幸福

說出來大家都覺得奇怪,我覺得最幸福的事之一,是被媽媽罵,最愛她罵我的內容之一,是唔聽話。
這麼大的人像小孩一般被責備成唔聽話,於我而言,實在好冧。所以有時我會故意不聽話,惹她罵下,譬如會,洗澡後不吹頭,或偷偷剔牙(她一直不准),當然也有很多隨意的無首尾,常常惹她連篇訓話。媽媽們最厲害的本領,是她們能夠於不同的時日裡一再重複絕對相同的內容,譬如無首尾的下聯,一定會是,你將來結了婚睇你典算?嚇走哂d男人!手袋四處放的下聯一定是,這麼多手袋,執些不用的出來送人好,丟了好,又,不要再買東西了,平極都是錢(下刪600字)...
其實當你習慣了這些對話,已可當成是聲帶重播,一點不覺得煩,衰d講,可以當成是唱歌!可愛極了,這些時候,我一般會笑,以哦或係喎為回應,有時更會搏些無傷大雅的嘴。她常常說無氣,有一日不會再煩我們,真是晴天霹靂,無人再當我小孩般話我唔聽話,幾慘呢。
世上最幸福的事之二,一定是他坐到沙發裡,然後我躺在他大腿上由同事三分親開始一路看到向世界出發。生活就是這樣子吧,最平常的時光在指間溜走時大家待在一起,沒有風浪沒有節目沒有消費,一起就是為了一起而已。隔天躺在媽媽大腿上幹相同的事我便想,能夠有這兩雙大腿讓我躺,好幸福。
世上最幸福的事之三,是週末外出時看著自己的衣櫥裡躺著一件你的襯衣,換上它後隨便套上長褲,完全不理會合不合身便外出。那樣,雨天沒看到你,仍然感到一種異樣的幸福。唉,我也不知何解,或者我是一個怪人吧。

4 則留言:

匿名 說...

奇異的晒幸福?

eieiya 說...

你不是怪人。你是一個多愁善感又浪漫的文人。=)

匿名 說...

你令我回想起我覺得最幸福的是與愛人一起看TVB(閒時我最愛看),以及穿上愛人的襯衣(不過一定要女人的)

所以我很認同你說的以上

ricccc

sheungyee 說...

蕉,呀,唉,我也不想常常哂幸福,只是想多些感恩而已,於是把它們記得,後來總是怕自己只記得不快樂傷痛,都夏天嘞,不如大家一起攞d幸福出黎哂下啦?就像軟硬話,又唔係牙痛,怕咩講(笑)

eieiya(不如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啦!)
你真好!但我當然不是文人,我是喜歡作狀愁善感又懶浪漫的女人:p

湯湯湯,嘩,你點呀,好耐無聯絡!
很高興我們有相同的情意結,但男裝襯衣大大件,放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