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7, 2008

暢所欲言

有些人原來自己真心不喜歡,可是一直以為修行就是要放開,不計較別人給過屎我食,堅持大方對人,兩邊臉孔同樣被人打得巴辣巴辣仍然有本事無事人般喂你幾好嗎閒話家常一起拍照下次再見,一直壓抑壓抑壓抑再壓抑真實的情感,癌病或者就是這樣形成的。與媽媽傾吐這些煩惱,總給罵得狗血淋頭,她的至理名言是想作好事可以熱心公益,犯不著繼續讓些宇宙級壞蛋欺負,或讓他們煩到自身。媽咪話我無腰骨,呀我當頭棒喝呀我正一大蠢蛋從來沒擔心過自己反而替最聰明會手段的人擔心幾時出事,真是老實老到我咁簡直愧對以往摔過的交。思想白痴的我,總不明白別人的出發點,於是想盡量做到公平公正對事不對人,暫且將結論打住靜待觀察,妖,其實明不明白於我何干,不喜歡就不喜歡啦,勉強保持稱不上是友誼的關係又沒有最大方賢淑不計較大獎,反得作賤自己惡夢頻頻。就算是現實世界裡,仍然整天像被隻冤鬼纏身一樣,去到哪跟到哪friend過打band,你退一步別人便佔一大進尺。其實事情過去這許久,為什麼總得苦苦痴纏呢,世界之大,不見得就會特別出現在你身邊呀如不是刻意,友說我敏感了,天煞的那真是有苦自己知,一個人的心地如何,實屬司馬昭之心,路人就算不見,自己感到不愉快已是大條道理避之側吉,。呀,真是的,不放過自己都算了,已經得到想要得到的了仍然不放過任何人,儘管我只是數十個監視目標之一,也整天感覺被神出鬼沒的人跟蹤,讀過那本書愛如何給情人拍照喜歡的地方愛留連的網站喜歡的事物,統統像有個變態粉絲一樣跟跟跟還要多過你甜過你勁過你務求成為全方位贏家。生活態度生活品味獨立思想是自發的,也有蹤跡可尋,時間那樣少怎麼不原創一點做自己呢?過去的事不就讓它過去好了食得咸魚抵得渴,有那樣個開始已經必須有心理準備那條路會帶你去哪裡,但不見得人人都是同樣反智人人都對同一條仔起啖,問侯又得給說話人聽的女生,我除了不喜歡外只有討厭,何況是做賊喊賊的人,呀,要講不喜歡的因由原來真有大把,愈來愈不明白為何一直以為自己的涵養功夫可以修練到神愛世人一般?做個口賤的,有碗話碗,有碟話碟,的人,痛快多了。
勉強無幸福至今我已完全明白應如何套用在人際關係裡,交朋友我喜歡心地良善好玩可愛真摰直率的人,我相信愛我的朋友也是如此看待我,我其實非常喜歡碰到興趣相若的朋友,也樂於給身邊的人任何正面影響,但如任何人要刻意跟我比賽,我會覺得,第一,好討厭,第二,勁討厭,成世人我最憎爭野,而且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應擁有不同面貌。另外,如任何人想當我是一棵棋,那段友誼恐怕已經報消。
做人已經夠忙,忙住痛鍚最親的人處理自身,都經已透不過氣,還要討好冤鬼花大量時間精力監察敵方,鬼才有空,小家咪小家囉頂,橫點咁耐以黎無人讚過我大方。友話我得閒,花長時間為無謂人書寫,友又說我ego太大,係時候擴充下嘞它縮埋咁耐,這我還是第一次拋開大方包袱赤裸讓自己審視自己的感覺,書寫後就是放下,不再理會不相干的人與事,不再自己收埋然後發放負面能量給親愛的人們,不排除後來會刪除這篇誌,負面能量還是少出為妙,希望媽媽會滿意這段講話啦(笑)

7 則留言:

choman 說...

希望鬼知
又或
冤魂「不適」
一起學會放下啦


終究覺得
有點整鬼囉
唔知大家為左「咩」
要咁


靖真好
我是曹呀

匿名 說...

愛煞妳一句"鬼才有空"!(拍手拍手拍手!)為免日後刪左睇唔到家下先c&p到自家愛文先.(笑)

eieiya 說...

我以前也遇過不少這纇人。係,真係好頂唔順。老師隨便讚兩句功課做得好,她要比你更好;明明知道我暗戀某君,就走去媾人;自己穿得好一點就被打量很久差點沒親手把衣服標籤翻出來看等等等等小家野。真要多謝阿媽教得我眉精眼企,我很快就能跟這種人保持距離。你都係呀!唔好俾小人埋身!「做個口賤的,有碗話碗,有碟話碟的人,痛快多了。」我就是這樣的人。要喜歡我們的還是會喜歡;討厭我們的就讓他們討厭我們吧。畢竟我們又不用看他們臉色吃飯。除非他們是出工資給我們的老細啦!哈哈哈!

sheungyee 說...

曹兒,
我還未練成放下成仙嗎難道你認為?他們真是一盤爛屎給我硬食喎,後來我才明白不是放下與不的問題,放下當然要做到在自己心中,但不用做show顧全別人臉子讓別人覺得燙貼當從來沒做過壞事一樣囉。你未能意會是很幸運的事,希望你的世界一直會美好美好(嘞,你丟轉頭諗,你個隻野,如果好似依隻野咁,你或者會明易那種感覺嘞)

n,
嘩嘩哈,我幾驚女友們會這次認為我幼稚嘞這一次,輸左個門面功夫,我驚失禮大家架話哂(笑)之後有女友(沒留言)讀完聊天大表身同感受,很有共鳴,我即刻笑出聲來,又知道,妖,我d女友又係太老實俾人精蝦個隻,我是真心認為有時真不用理會那些包袱,我係俾媽媽鬧醒架,學會的科堂希望大家有用。有幸這些bitchy野能成為愛文之一 =)

eieiya,
你講得再對了沒有,生命中差不多每個時期都有一個這樣的物體,明明好親近的朋友會離間你同朋友,會寄禮物給你伴侶,然後全世界指證係我敏感左唔夠大方。我總覺得都咁大個人,唔可以做到互相欣賞?同性唔通無友誼?
後來才明白,真的不用勉強自己以及他人,讓那些人去好了,放過自己,我是要很後來才懂得的。
真的,這些時候就真覺得媽咪的身教難得,不敢說自己很懂得做人,但一直憑良心,一定沒有錯。

匿名 說...

我也覺得交朋友也是勉強無幸福,特別是交女性朋友。暫且不說她有沒有和我爭男生或是什麼,只是如果她跟我感覺是不同世界的我就會覺得勉強。好像說,我最受不了就是她們滿口都是男生(當然我也會說,這是正常的)不過真的沒有這麼多「inoka為什麼我沒有男生喜歡?」「inoka為什麼好有男朋友而我沒有?」真的要學你說差不多的說話「鬼才知道」!或者,最受不了是每每出來見面吃飯變相為聽她們說男生,全程自說自己,而我就是「嗯,是呀,哦,係wor」受不了。或者看見你的衣著,會明顯的由頭到腳望你一次,我知道我沒有她身材那麼標準,不過也不需要這樣呀,會傷到人自尊的。哈哈

或者我敏感了,不過這一些女生會讓我受不了,感到怪怪的。

choman 說...

放下與不
是想起這男生竟留低一個蘇州
這麼臭
還有這樣的首尾要跟
好在事情都過去
你也得解脫
說了想說的

好在針不拮
我就不知
touchwood
呵呵

sheungyee 說...

inoka,
後來我們都會找到志同道合的她們吧,隨時間與經驗長予的智慧,我們更懂得隨心,更知道相處的藝術,懂得說不,懂得愛惜自己,不會白白將時間心力花光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後來別人可能仍會覺得我們怪,但我們會放過自己不再勉強,讓自己「敏感」,我們的女友會同樣的「敏感」,卻仍會無條件愛護我們,如同我們愛護她們一樣。
我們都有默契,有愛,一顆善良的心,這些人最後都會找到大家的。其他人說甚麼,幹甚麼,如何看待我們,如非打攪,除了維持適度的禮貌,就不必理會了。

曹b,
知道你為我好架,那舊屎望能做到隨它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