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6, 2008

書展前傳



約好他星期天去書展,滿心期待,昨天前往大會主辦的知識與創意經濟講座-時尚寫作,座談不怎麼樣,梁文道當主持,彷彿有點跟W和黃偉文格格不入,但粉絲報告,W剪了一頭清爽短鬆迎接夏日,哈,而我相機一早跌壞了,沒拍照片,可憐。
昨天晚上要往大會堂觀劇,本想把握時間做功課聽完talk鑽圖書館,把手提電腦揹上,但當然,我又怎抵擋得了書的誘惑?我以一次搬不動的藉口,從會議室輕易沒買票地混進會埸,報上年不在港的仇,嘿嘿,喪買!本來訂下的上限,在看到書之後被拋到九霄雲外,我的作戰路線是先往三聯尋楊學德新書,再往預料會是重災區的寇比力克,明明只逛了兩檔,下場便已如圖中那樣,離開寇比力克我著實搬不動了,還特意連布袋都置下去裝電腦和戰利品,連自己的大揹包,揹到一隻野!致電求救,當然有說話聽,怎麼會從圖書館計劃變成一身都是書?我一早預料到,早早置下禮物一本塞住把口(笑)
回家後我們將書一本本的抽出來,細細欣賞,都那麼精美...本來上書局是特意前往的(見到蔡東豪,但money master一早置下又沒帶無得簽名),喜孜孜要買有所不為,但真的買唔落手,好肉酸!我也想做到讀內容不問設計,但,真是趕客噃,於是落得省錢,將毛小姐兩本書納入打書釘系列。

大大的破財了,但是好滿足,星期天再逛輕鬆得多,開始認真考慮下年拖旅行箱。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上年也發誓今年要帶旅行箱然後今年繼續手瓜起展地起誓下年要一定帶一定帶.(笑)今年Kubrick,天地,三聯都進貢不少,臨走還在Oxford不小心看到林奕華和董橋有新作,奉勸大家銀根緊縮便盡量不要經過Oxford.(!)星期六也見到蔡東豪!在角落窺覬心跳了一陣。(!)

sheungyee 說...

n
講一野好賤格既野過你聽,其實我有朋友係Oxford做,他買書半價(!!!!)無quota!!於是我常常見到oxford的書,都好招積咁講,車,朋友幫我買仲平啦,雖然成日唔想麻煩人,但依個優惠,我是無恥咁要享的!

我唔明林奕華個幾本回點解是新書,稿是很舊的囉,所以無衝動買...

後來我星期天又買了四本,你埋單的情形點?書櫃爆裂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