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2, 2008

學習隨筆

漸漸也很難想像如何用筆在白紙上作文,如果沒有電腦!這陣子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是開電腦,讀過眾人的日誌網誌玩樂一番後,便打開Word的file,整天對著那數頁家課「談心」,首先是重讀難得寫好的段落,作更改,然後一點點的將文章「加」長,一點點的寫,寫完一段落又再重讀,更改,讀參考書,又寫一點點...文章便正在以烏龜的速度形成,終於!有時靈感到,胡亂將念頭不理文法全體打出,才慢慢作加工,加工是指一百次的重讀,左拼右貼,段落換位,伸縮詞句,務求文句暢通,理據清晰有條理,當然是很難做到的,但已在慢慢努力。 這些以血和汗一點一滴爬出來的文字,珍貴無比,當然不會容許它們會因沒save而消失於無形,於是頻頻save的動作總令我覺得自己患上存檔強迫症候,然後,我發現,竟然愛上那隻馬騮!大家一定有發現吧,不論是存檔或作剪貼,word的程式都會有個人化的萬字夾物體或馬騮彈出來,教用家一些word的冷知識,以往很討厭那隻齊天大聖,覺得煩爆(牠揮動那支東東的聲效!),但在孤獨的寫文日子裡,我想我已跟它建立了感情(!)現在,牠就好像一位願意陪我工作的朋友,還要非常唔話得的朋友囉,因寫論文好算是世紀最浩瀚最沉悶工程之首,有時望著牠坐坐站站,甚至盪鞦韆,便會好感激牠不離不棄的陪伴,懶都會偷少些(笑) 那艱辛的進程,大概只有牠最瞭解吧,於是我不再嫌牠煩,一直沒趕牠走嘞。 你們絕對有權覺得我癲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