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4, 2008

給我的孩子

「我不認識你,不知道你的面容、體態、脾氣、個性,甚至你的性別,尤其是你的命運,它最為神秘,也最常引起我的想像。當我也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不時會幻想:我有一個和我差不多的孩子,就站在我旁邊、對面或者某個我伸手可及的角落。當某一種光輕輕穿越時間與空間,揭去披覆在你周圍的那一層陰暗,我彷彿看見了另一個我 ─ 去想像你,變成了理解我自己,或者也可以反過來說,去發現我自己,結果卻勾勒出一個你。一個不存在的你。在你真正擁有屬於你自己的性別、容貌、體態、脾氣、個性至命運之前,我迫不及待地要把對你的一切想像 ─ 或者說對我自己的一切發現,寫下來,讀給那個不存在的你聽。」

領聽父親 - 張大春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i
很喜歡你的網站
已經把網址蒐藏起來了

會覺得有種拉開距離 遠遠的看一件事情的感受

sheungyee 說...

黑眼圈,
謝謝!
每每讀到你們留言說喜歡讀我的隨筆,總是想,是不是認錯人或留錯言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