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1, 2008

明週digest

明週今期專題講食具,飲食書,菜單的收藏,看到別人一樣喜歡擁舊物,好快樂,我更在stella的朋友joel的杯杯系列裡,看到某些我也擁有的款式,好威(他一定是阿婆說買了幾舊水的男生),我這個半桶水喜歡執垃圾的人,跟收藏家相差十萬八千里,但仍無損舊物帶給我的快樂。我常想,自己買書買物時,應該更有條理更有系統,甚麼都儲一餐,真不得了,後果不堪切想。
前陣子讀畢我的寶具一書,跟爸爸閒聊,說起如果能辦一家古玩店會有多好,可供人吃茶習書法作畫做泥發呆(!)(夢幻生活),兼收古物玉器,碰到有緣人真心喜歡的就出售,甚至可以以住家菜的方式,作起精緻的菜式招待(早前讀明週便讀到揉合gallery加餐廳的店)!我倆認真地夢想起來,煩惱店的名字,他認為我不應著眼於「古」字,因為收藏家都應具備深厚的文史知識,對傳統有熱忱,這方面我是很夠弱,後來總是盤算,不知幾時有空,真的研究起收藏的學問。
關於舊物,最近的攪作是將同屋的二手床架塗上悅目的藍橫放,變作一個書架,事成後同屋無論如何都說它不能被稱為一個書櫃,真是管它的,我認為它連著櫃桶無隔間很好,它便很好!(笑)
快將得來的另一件舊物,將是dandan拍攝時拾到的手風琴,實在好生令人期待,男友大聲說想要,我還不捨得,我也很想學會彈奏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