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2, 2008

明週digest

又給w搶先寫!天地良心,期期讀明週book B都想書一記Adele Leung,總是擱著懶散,就給w搶先,現在寫來像馬後炮(笑),但男友可以做証,我期期都捧著迫他看,一起讚不絕口的!幾時開始留意Adele?說不上來,一定早過她在明週的spreads,我想是在阿麥書房買的一本書吧?那本叫做圓念的奇書,買來後在豆瓣一直填不進資料庫,上網找尋有關作者的資料,牽涉甚廣,都是我感興趣的題目,但關於她是誰,在幹甚麼,仍然找不著影子,神秘萬分。後來從不同雜誌偶爾讀到喜歡的styling照,都會留意是誰操刀,差不多每一次,都發現同是Adele所為。怎麼說呢,一直不能負擔時裝,不會買時裝雜誌,不太喜歡時裝工業的我,很喜歡讀她的styling故事,她主理的影像不同凡響在於,那些照不光是美麗的人穿上貴衫行行企企騙你落搭鼓吹消費,也不是打燈打到僵硬模特兒連同背景一同僵硬執相執得僵硬的懶高級成衣照。Adele往往喜歡在大自然取景,包括叫我們感動的日落,童話背景般的樹林,水影海邊或一叢蘆葦中等等,就算是在室內拍的黑白照,她會花數吉頁去營造氣氛,叫你immerse在往後十多頁的世界裡,不只用心,看得出有功力有品味有才華並將這些結合發揮得如行雲流水。每一次我都像讀到一種力量被灌注在照片內,像讀到一個人很用心地憑影像在說故事,用心地補捉某些曇花一現的時刻,或分享某種情壞。最近數期,編輯部更給她一個對版寫字!她寫的都是對生活對花界對時裝行業的反思,是反思囉,我總覺得她跟這個五光十色花花世界繁華至極的時裝世界有點格格不入,因為她的作品,總是充滿詩意的,安靜的,於是我覺得她其實掙扎得頗痛苦,從字裡行間(更包括那本書)感到她在商業行銷這一行很累很累就快崩潰,果然如此,w在這期轉專欄便透露她將辭工的消息,我是很失望很失望,難得這行有個有heart又勁的人,但另一邊廂又覺得安樂喎,因為實在覺得她需要另一種生活。
我這個毫不相干的人,給這樣的一個結語真是9唔搭8,但許多時,文字跟影像就是有有能耐使不相識的人交流,精神上的美感上的能量的交流,很高興w都欣賞她,香港還有個有內涵的stylist,好難得,希望以後還能讀到她的時裝彩頁,幸好我期期都儲book b,又不知就裡買來她的著作,它們將被視為珍藏。

2 則留言:

you whisper and said it's weird 說...

adele leng is fucking good! i've been reading her visuals since she's is early Amy gosh.. i need to buy and read book b !

winnie

sheungyee 說...

winne,

I know u must have some connection with her! or at least would know whom i'm talking about, was she in Amy? Just wish to receive the latest news about her move, u must buy ming pao weekly n let's wish that she'll not q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