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2, 2005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會心微笑,看著懂得的不懂得的網上日記都寫著這句話:
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德望田徑 十七年霸
大家是真的高興,儘管畢業了儘管我從來不是運動健兒。
一直喜歡運動場的氣氛感覺,比賽的人,打氣的人,男男女女,為了同一件事認真尊注。
運動員看上去永遠都酷,他們緊張的心情,眼神,對勝利的執著,當然包括汗同淚水。
女運動員尤其好看,同男生一般強壯,卻比他們更輕更快。
最愛看接力或短跑項目,大家在十秒八秒間憋息靜待,還來不及叫,勝負已定,他們付出多倍的時間,換來一剎那,每天都用著天賦去跑,那恆心耐力,並非我等跑多兩腳就死的人可比。

運動場彷彿也是戀愛的最佳場口情節,她可能一直暗戀他,故特來打氣;他也可能與隊友喜歡上同一個人,暗地裡發誓要比他跑他快。他在看台遠遠已看見她,她卻亳不為意,在他身邊擦身而過。我是否看得太多青春劇,怎也忘不了藤并樹用望遠鏡中看見藤并樹在跑道旁跑那一絲陽光。

我最叻打氣,自問是最落力的拉拉隊員,可是很久沒有這樣的機會感受那熱血沸騰的氣氛。
長大的同時,難免要失去發瘋似地大叫的權利,裝起端莊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