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2, 2005

隨身聽

隨身聽他的聲音,想起第二次見面,一大群人之上,他穿起一條殘破不堪的牛仔褲,不論左邊或右邊都穿洞,露出膝蓋。我在心想,這男生,在家的時候會是怎樣的人。
那是慶祝聖誕的時節,天氣冷,我圍一條綠色圍巾,慶幸她回到我身邊,同時心裡面不安份地惦著要送他禮物,於是一塊去了,說是去藝穗會捧一位同學場,我對這位同學的印象只停留在第一次見他穿背心皮褸覺得他扮謝霆鋒的負分情況底下,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十分陌生。
可是他站在台上那麼用力地唱的樣子,我記得很清楚,也聽得仔細,因為他彷彿真的很痛很痛很愛很愛某位女生,以致言語都表達不了,而要用歌聲。我當時很用心聽,因為怕他不知道我深切地聽到了他心裡面的事,愛或痛或得不到或失去。他旁若無人地在眾多人面前嘶聲力竭地叫,我覺得異常浪漫,一位男生在人前宣示在人前講話都怯生生的,卻大力地唱起歌。
那天show完了大伙去吃酒,他與女伴沉浸在二人世界裡,我覺得與別不同,是別人難以了解的,他們坐得遠遠的,我守住自己的位置,想也沒想過會/要進入他的世界。
當我聽著隨身聽不停重複他的曲子,他為了某個人很痛很愛的樣子,總烙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