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1, 2006

給b

親愛的,我要告訴你,也要讓你知道,我知道並明白,你的痛,以及你覺得生命的空洞要將你吞噬。每一天我們好像白過了,日復日年復年,白過的生命繼續著,存在之於你除了懷疑,痛楚,及瞭解這痛楚的過程,彷彿沒有其他意義。我明白,明白得如你一樣清楚,我們不單只不能隨心而活,更要面對它的殘酷,好像天災,橫禍,人與人之間的隔閡,眼看時間流逝卻捉不住的無力。有些人抵擋不了,懷情緒,他們抵擋不了生命的真實,選擇跳下去,從一酒店之頂,也有人執起一柄槍,朝自己的腦袋發射,了結。我知道你覺得這些死亡,淒美,我明白你羨慕這些人的勇氣,而之所以不恥著於自己,所以不快樂。同時你也覺得可惜他們死了,可要是他們不死,震撼根本沒這樣強大呢。所以你矛盾,不知所向。
我明白,但還是想告訴你,也知道你大概知道我想說什麼。我們活著的時候,總要有活著的樣子。當我們明白了生命黑暗的一面,應該使我們更珍惜每一天每個人每首動聽的音樂每一件觸動你的事,不是嗎?
有時我們覺得寂寞,因為與別人疏離,沒有人明白自己的孤獨,而更孤獨,但不是這樣的。有些人,其實明白你,但他們沒有宣之於口,可是當你抬起頭,看進他們的眼睛,你會知道,並不只有你的感覺那樣壞。世上也有些人,感受到生命,如你一樣,我希望我能夠擔當這角色,令你的孤獨減少一點,要是還不能全部除去。
當你的眼睛紅了的時候,在那間甜品店,在那位置,我的眼圈也轉眼間通紅。因為原來你也那樣珍惜,我們曾經快樂的時光。原來你也懷緬,那個夏天,如我一樣地記得你在我家樓下等待的畫面。我立刻心疼我們,雖然那樣深愛對方,卻經常互相折磨,回到起點,再回到起點。不過沒有這些經歷,我們不會成為現在的我們,更明白每一天不停進行的過去,每一刻的不靜止。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因為我們清楚明白。
所以請不要抑鬱,就算發生任何事情。我們總有對方,在心裡面深處的一個洞裡停留,不再孤獨。
快樂起來吧,一起, 讓我挽你的手,我所親愛的 =)

1 則留言:

匿名 說...

Sam, b is she?
Hope you are happy also